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最差荷兰!最佳C罗 葡萄牙雄起郁金香枯萎

2012年06月18日06:29体坛周报[微博]王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差荷兰!最佳C罗 葡萄牙雄起郁金香枯萎

记者王磊(微博) 发自哈尔科夫

在一个属于C罗(微博 数据) 的夜晚,葡萄牙队7号用两粒进球送葬了内乱不断的郁金香,结束自己国家队5场比赛不进球尴尬的同时,也让葡萄牙队紧随三场全胜的德国跻身8强。6月17日晚,1比2不敌葡萄牙后,2010年世界杯亚军荷兰以3战3负的耻辱成绩垫底死亡之组,连败3场也是荷兰国家队107年历史上的第一次,堪称史上最差!

此前3场热身赛和2场小组赛颗粒无收,C罗陷入巨大外界压力中。与荷兰生死一战,C罗用两粒进球卸下全部包袱,帮助葡萄牙逆转。C罗也成为第一位在五届大赛决赛——2004年欧洲杯至2012年欧洲杯,都有进球的葡萄牙球员。足球史上,只有德国人克林斯曼曾连续6届大赛都有进球,今年27岁的C罗无疑有很大希望挑战这一纪录。

欧洲杯自1980年改制为小组赛+淘汰赛,荷兰自1984年后,先后8次入围决赛阶段。此前7次,荷兰除1988年夺冠外,有5次都至少小组出线——1980年小组赛虽因净胜球少被捷克斯洛伐克挤掉,但成绩好歹是1胜1平1负,远比如今的3战皆败体面。

  • 葡萄牙Portugal听众:
    #欧洲杯##C罗归来# 【进球不断发型不乱 变装C罗征服荷兰】只要C罗(@C罗) 上场就将是场上的焦点,发挥糟糕就为千夫所指,比如前两场,表现出色便是众星捧月,比如今天。今天C罗上下半场顶着不同发型出战,但相同的是都取得了进球。C罗的葡萄牙还在前进,不知他是否能够按诺言超越梅西(@梅西) 在美洲杯上的成绩
    2012-06-18 05:07:48
  • C罗听众:
    We made it and I would like to dedicate the Man of the Match Award to my son. Thank you all for your support http://url.cn/1GzLJ2
    2012-06-18 06:55:3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