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杠上了!恒大鲁能争抢韩国脚 内援欲截黄博文

2012年06月18日06:24体坛周报[微博]欧晔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欧晔广州报道

二次转会的浪潮中,怎能没有广州恒大(微博)的身影?里皮入主之后,虽然除巴里奥斯外新的大牌外援还没有眉目,但俱乐部在亚洲外援的引进以及今年最后一个国内转会名额的使用上,已经开始发力。不过这一次,很多俱乐部的动作比恒大还快,在转会窗开启之际,恒大正忙着截别人的和。

跟鲁能力拼李正秀

过去的大半年时间,恒大一直在孜孜以求地寻找一名亚洲中卫,结果最后发现他们的引援回到了原点。14日的亚冠八强抽签后,恒大马上启动了亚洲外援更换计划,这次被相中的不是别人,正是两年前就就进入法眼,去年底也有过接触的韩国国家队现役队长中卫李正秀。亚冠八强抽签后的第二天,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就从吉隆坡直奔韩国,带着恒大求贤的诚意,与在家休假中的李正秀取得了联系。双方的这次接触非常顺利,李正秀本人也表达了愿意加盟恒大征战亚冠的意思。但从鲁能方面传来的消息则说,李正秀已经决定牵手鲁能,俱乐部已经为他订好了机票,李正秀将在6月底空降济南。恒大的这次挖角能否成功,还是个未知数。

李正秀前两个赛季效力卡塔尔萨德俱乐部,是该队夺得上赛季亚冠冠军的头号功臣,其在韩国国家队也一直稳坐主力中卫的位置。李正秀和萨德的合同将于本月30日到期,李正秀有意返回东亚效力。除了广州恒大之外,山东鲁能(微博)也在积极追逐这位韩国队长,双方一度接近签约。据悉,山东鲁能为李天秀开出了两年550万美元的合同,恒大则只愿意签约一年,年薪280万美元。

已经32岁的李正秀,状态依然保持得不错,实力也毋庸置疑。在韩国队的两场十强赛比赛中,他以队长身份打满180分钟,率领球队取得两连胜。李正秀希望能够得到一份两年的长合同,这正是他和鲁能一度接近签约的关键。但面对盛意拳拳的恒大再三邀请,李正秀也犹豫了。正在中超领跑的恒大,肯定比正在降级区苦苦挣扎的鲁能更有吸引力,而且恒大还将参加亚冠八强战,这对于渴望在亚洲赛场继续奋战的李正秀来说,是个很大的诱惑。让李正秀犹豫不决的,是恒大的合同。在年薪待遇上,恒大和鲁能没有太大差距,但中超冠军只愿意拿出一年合同,而不是李正秀期待的两年。正因如此,李正秀决定再考虑考虑。

过去两年多,恒大在外援引进上一直坚持年龄必须在28岁以下的原则,为何这次会选择年过而立的李正秀呢?首先,在亚洲外援的选择上,恒大钟意的人选实在不多,尤其是在中卫位置上,目标更是少之又少;其次,李正秀在东西亚的联赛均取得成功,也有过亚冠夺冠的经历,这正是一心瞄准亚冠冠军而去的恒大目前最缺少的“洲际冠军因子”;第三,李正秀在韩国国家队的稳定发挥,也让恒大打消了年龄影响球员状态的忧虑。随着里皮的到来,恒大在引援的方向上也许会有所改变,毕竟高水平的球员在30岁左右仍能保持很高的竞技水平,这在足坛是司空见惯的。真正的职业球员的能力水平高低,与年龄没有太大关系,反而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变得更加成熟和经验丰富,更能在大赛的关键时刻发挥稳定。

李正秀果真加盟恒大的话,极有可能逼走他的同胞赵源熙。不过,一切也存在变数,这取决于20日关于中超外援开放注册的投票结果,恒大提出的注册7名外援的提案真能如愿通过的话,这位帮助恒大杀进亚冠八强的功臣仍有望继续留队效力。16日晚,赵源熙已经从韩国返回广州,昨晚来到天河现场观看了恒大5比1大胜舜天的比赛。目前仍在养伤的他正在积极恢复之中,最快有望在7月中旬复出。

李学鹏黄博文2选1

“最后一个内援名额,不仅仅取决于我们,而是取决于多方面的决定,有多方俱乐部的因素,也有球员本人的意愿。”谈起二次转会的最后一个内援引进,一位恒大俱乐部高层说出的更多是无奈。但恒大努力没有白费,如今和中超领头羊走得最近的是李学鹏和黄博文。只不过,这道看似简单的二选一选择题,解答起来尚需时日,并且要跟能否成功抢来李正秀这名韩国外援连动起来。

“李学鹏和恒大已经签约了。”这是恒大队内早前传出的声音,但近日又有另一种说法传出:本赛季恒大最后一个外援会用在黄博文身上。恒大之所以会和李学鹏联系到一起,和他们一直在寻找亚洲中卫无果有很大关系。在亚冠赛场上,恒大只能上三名外援,迫不得已之下,队长郑智只好后撤到中卫位置上救火。遍数目前中超有国字号背景的中卫,基本上在所属俱乐部是铁打主力,恒大要想成功挖角的可能性实在不大。反倒是去年接受了脚踝手术后一直在养伤的李学鹏,已经在实德失去了主力位置,给了恒大引进的机会。不过,实德似乎并不愿意轻易给李学鹏开绿灯,在转会费的问题上迟迟不肯松口。

当然,李学鹏并不是恒大最后一个内援的唯一选择,他会否在二次转会南下羊城取决于恒大在亚洲外援引进工作的成败。如果韩国国家队队长李正秀果真加盟恒大,那么中超头羊在后卫引进上就没有太迫切的需要,从而可以把名额用在其他位置,正在韩国K联赛踢球的国脚后腰黄博文流露出归国意愿,自然成了恒大追逐的目标。

但恒大的同城死敌富力已经早一步与黄博文进行了接触,且有消息称黄博文基本签约富力。事实上,希望得到这位25岁国脚的中超俱乐部有几家,但黄博文更倾向于在恒大与富力之间进行选择。据记者了解,恒大和富力开出的条件相差不大,富力的年薪待遇比恒大的要略高一些,但恒大的赢球奖金却占据明显优势。选择富力还是恒大?取决于黄博文的个人考虑。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