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史上最烂荷兰!没有之一! 108年首遭三连败

2012年06月18日06: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史上最烂荷兰!没有之一! 光绪后首次3连败

这支荷兰队史上最烂

腾讯体育讯 带着1-2的比分,带着小组赛三连败的耻辱,带着全世界橙色球迷的泪水,范马尔维克的荷兰队匆匆告别了本届欧洲杯。从两年前的世界杯亚军,但如今连输丹麦德国葡萄牙,荷兰队俨然已经沦为史上最烂,没有之一!自1904年正式成为欧洲足协的一员,之后的108年,荷兰还从未正式比赛三连败,这一次他们尝到了滋味。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由于在南非世界杯上夺得了亚军,而且还是在加时赛阶段丢球0-1惜败,因此在本届欧洲杯上,荷兰与西班牙、德国一样都是夺冠大热门。本届欧洲杯的预选赛上,荷兰队也以9胜1负的战绩轻松出线,橙衣军团90%的胜率仅次于德国和西班牙,后两队的胜率都达到了100%,而在欧洲杯小组赛的抽签仪式上,尽管荷兰被抽到了“死亡之组”,但面对实力弱于己方的葡萄牙和丹麦,人们也不会质疑荷兰队出线的问题。

但,荷兰最终的表现让全世界失望了!首场比赛被丹麦偷袭0-1憾负,赛后橙衣军团还能将输球归结为运气不佳,次战德国,荷兰队的表现依然让人失望,尽管范佩西曾扳回一球,但就像名宿范尼批评的:“全场比赛荷兰只打了15分钟好球!”然而,就算小组赛前两战全败,但上天垂怜,此时荷兰队依然有机会出线,最后一轮只要德国击败丹麦,同时荷兰以2球以上的比分击败葡萄牙,那他们依然能够晋级。赛前,荷兰球员明里暗里警告德国不要放水,但他们或许忘了,对葡萄牙的3分还没有稳稳落袋,C罗(微博 数据) 和队友们同样在渴望一场胜利。

最终的生死之战,荷兰队开局相当不错,第11分钟范德法特就首开纪录,但随后比赛就被葡萄牙牢牢掌控,如果C罗的运气好些,葡萄牙甚至能大比分屠杀荷兰。全场比赛荷兰只有14次射门,而葡萄牙的射门次数高达24次,荷兰队在前场堆积进攻球员的战术成了笑柄,最后阶段放手一搏改打3后卫,这更让葡萄牙的反击一次比一次有威胁,带着将近62%的控球率,范马尔维克和弟子们黯然的告别了本届欧洲杯。

这场失利让荷兰对葡萄牙不胜的场次达到了9场,算上2004年欧洲杯半决赛和2006年世界杯1/8决赛,荷兰已经在三届大赛中被葡萄牙淘汰出局。而本届欧洲杯小组赛出局,也是荷兰自1938年世界杯以来,首次在洲际大赛(包括世界杯和欧洲杯)中未能闯入淘汰赛,自从1988年以来,荷兰队连续6届欧洲杯至少杀入1/4决赛的傲人纪录也在今天戛然而止。

更让荷兰队难堪的是,负责国家队的皇家荷兰足球协会(KNVB)成立于1889年,1904年正式成为欧洲足协的一员,1905年第一次参加欧洲的正式比赛,当时还是中国的光绪年间,从那时候开始,荷兰队就从来没有在正式比赛中遭遇过3连败,今天橙衣军团终于打破了这一长达108年的纪录。1990年的6~10月间,荷兰队也曾遭遇过3连败,巧合的是,那3个对手中也包括德国和葡萄牙,但0-1不敌意大利的比赛却只是一场热身赛,而现在如果不算热身赛的话,荷兰队的连败场次甚至已经到了4场——欧洲杯预选赛最后一轮,荷兰队在客场2-3不敌瑞典

在分析荷兰队的崩盘时,媒体认为主要有四个原因:后腰设置不当、进攻线上单打独斗太多、南非世界杯后没有及时更新换代,以及后防线实力太差。但无论怎样,荷兰队断不至于差到如此地步,范德法特最后的总结或许有些代表性:“我们输掉了三场小组赛,这并非我们应得的,我们全队都打得太糟糕了,所有球员都应该认真、长时间的在镜子里质问自己!”是啊,史上最烂的荷兰队,辱没祖宗的橙衣将士们的确该好好扪心自问。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葡萄牙2-1逆转淘汰荷兰 C罗梅开二度】2012欧洲杯B组最后一轮,葡萄牙在哈尔科夫冶金工人球场2-1淘汰荷兰,范德法特世界波率先得分,C罗(@C罗) 此后梅开二度逆转比赛。葡萄牙2胜1负6分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德国2-1战胜丹麦,榜首出线。http://url.cn/4IBDyv
    2012-06-18 04:37:4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