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英超锋霸500万欧加盟富力 进17球超巴洛特利

2012年06月18日05:04《足球》报[微博]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锋霸500万欧加盟富力 进17球超巴洛特利

雅库布(资料图)

记者 王伟报道 6月15日,一位在英超(微博 专题) 效力了9个年头的中锋确定了来华的机票,他的目的地是中国广州,6月20日(周三)他将正式亮相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这位英超锋霸的名字叫阿耶格贝尼·雅库布。这名尼日利亚国脚,在刚刚过去的英超赛季中,代表布莱克本队打入17粒英超进球,排名射手榜第四位,远远超过托雷斯巴洛特利等人。为了得到这名前锋,富力付出了500万欧元以上的巨资。

阿布御用经纪人推荐

“为了做好二次转会球员的引进工作,我们在两个月前就已经开始准备。”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微博)说。早在4月的时候富力就已经开始联系剩余的1个外援和一个内援的引进工作,但真正让雅库布的名字与广州富力联系起来,却是5月19日的那场拜仁(微博)慕尼黑与切尔西(微博 数据) 的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

众所周知,萨哈维俄罗斯巨富阿布在英超切尔西俱乐部的御用经纪人,这位前以色列的新闻记者与阿布如影随形,5月19日,萨哈维出现在欧冠决战赛场慕尼黑安联球场的切尔西的包间里,而在同一个豪华贵宾包间里还有来自中国的富力老板张力(微博)和李思廉。在英超效力了9个赛季的雅库布就是在这个时候与这家中超新军联系到了一起。

到欧冠决赛地慕尼黑观看这场经典决战的富力高层受到了切尔西的官方邀请,而张力和李思廉来到德国还有另外一个想法,争取引进来自德甲汉堡队的中锋彼得维奇,不过彼得维奇明确表示不想离开德国,富力引进他的想法落空。不过,就在这场欧冠决战现场,富力收获了更强的英超中锋雅库布。

欧冠决赛开始之前,富力高层与切尔西老板阿布之间有一个不公开的会面,双方不仅在青少年球员培训、俱乐部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更重要的是谈到了球员方面的合作,很显然,富力俱乐部正在寻找一名高水平中锋的信息传递到了阿布这里,而在阿布的身边正坐着萨哈维。

15年前萨哈维是以色列最大的报纸《YediotAhronot》的一名记者,当时他成功把一名以色列球员介绍到利物浦(微博 数据) 俱乐部,并在其它几桩生意成功后离开报纸成为了一名足球经纪人。今天他是以色列足球界最有势力的人。正是萨哈维把俄罗斯巨富阿布拉莫维奇的财富引入了斯坦福桥,随后是俄罗斯人几亿英镑流入了切尔西。来自一个萨哈维老朋友的话说,以色列人可以随意出入切尔西、曼联(微博 数据) 国际米兰、AC米兰(微博 数据) 皇家马德里等俱乐部,一个电话可以让某个人坐到俱乐部总经理、财务总监、球员或者他的经纪人面前。

富力高层与阿布会面,萨哈维作陪,这样富力急寻高中锋锋霸的要求变得非常简单,据称,萨哈维几乎是现场给两位来自东方的足球兼房地产老板打了保票,“不出一个月就会让一位国际顶尖的中锋出现在富力队当中。”很显然,萨哈维没有食言,欧冠结束后不久,在萨哈维的牵线下,富力与雅库布以及英超布莱克本俱乐部进行了谈判,并迅速敲定了合同。6月20日,这位高效中锋将空降广州富力。

这一次萨哈维帮助富力挖雅库布,是给正与富力进行交流合作的切尔西老板阿布一个人情,接下来他随时都有可能以俱乐部的名义帮助富力,在切尔西与富力之间建立一个牢固的桥梁。

500万欧元,用他对抗恒大

雅库布转会富力,准确的说是萨哈维做的第一单来自中国联赛的生意,而这单转会广州富力至少要付出500万欧元的费用。

雅库布1982年11月22日在尼日利亚出生,现在29岁的他身高1米83、体重83公斤,无论从身高还是体重上来看都是广州富力队主帅法里亚斯苦苦寻找的高中锋外援人选。在出征大连阿尔滨(微博) 比赛之前,法里亚斯向记者透露,球队剩下的一个外援名额确定给了一位中锋,而这位中锋恰恰就是雅库布。

在刚刚过去的英超赛季中,雅库布效力的布莱克本队名列英超联赛倒数第二不幸降级,但这并不影响这位尼日利亚射手的锋芒,在刚刚过去的英超联赛中,雅库布共打进17粒进球,位居英超射手榜第四位,仅次于排名英超射手榜前三位的范佩西鲁尼阿圭罗,进球数远远超过巴洛特利、克劳奇和托雷斯。值得注意的是,雅库布往往能在面对切尔西、曼联、曼城(微博 数据) 、利物浦这样的强队时进球,而他在这个赛季平均每160分钟比赛就有一粒英超进球,进球效率非常高。

17岁就入选了尼日利亚国家队的雅库布迄今为止代表国家队打了57场国际比赛,共打进21粒进球。2003年雅库布加盟英超,曾在朴茨茅斯、米德尔斯堡、埃弗顿莱切斯特城、布莱克本等英超球队效力,9年英国足球职业生涯中共打进107个英超进球,足可见证这是一位超级的英超锋霸。非常有趣的是,在2003年转会到英超朴茨茅斯之前效力的球队,就是来自萨哈维家乡的以色列海法马卡比队。

英超联赛结束后,布莱克本曾希望雅库布留队,但这位尼日利亚中锋希望另谋新东家,不过,由于雅库布与布莱克本还有工作合同,富力引进他必须要支付转会费。据英国 《每日邮报》报道称,在雅库布与布莱克本的工作合同中有一条100万英镑的离队条款,而中国新球队为雅库布开出了年薪500万英镑的大合同,《每日邮报》称周薪10万英镑对于这支富有的中国球队来讲并不是太大的问题,而富力地产的高层以涉及商业机密为由并未证实,但据知情人士介绍,如果算上转会费和年薪,富力的这笔投入不少于500万英镑。据称,即将在周三抵达广州雅库布在接受例行体检后将与富力签订至少为期2年的合同。

雅库布加盟广州富力,解决了法里亚斯的“无中锋”之痛,在6月18日联赛二次转会窗口开启,到7月7日联赛下半程开赛大约有2周多的时间,雅库布完全有时间调整状态与球队完成磨合,而在7月15日广州富力挑战广州恒大(微博)的比赛中,雅库布将会成为富力队挑战恒大的筹码。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