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霆欲夺回主场优势 第三战决定系列赛走向

2012年06月18日03:33三秦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秦都市报报道 过两场激战之后, NBA(微博) 总决赛已渐入佳境。而今晨8:00,总决赛第3场将转战迈阿密,毫无疑问,目前1:1平的热火雷霆都将全力争夺制高点。那么,三少 VS 三巨头,在这一战之后总冠军的天平将会向哪一方倾斜?

自从1985年 NBA 总决赛改制为2-3-2主客场分配后,此前一共出现过13次前2场打成1:1平的情况,而拿下第3场的球队有85.3%成功夺冠,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心理优势和心理暗示,同时也会给落后一方制造巨大压力。毕竟,如果2:1领先的一方再拼下第4场,那么留给对手的将是1:3落后的绝境。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看,第3场比赛在战略上有着重要地位。

热火在第2场比赛中统治了全场,他们一直领先,从未被雷霆超越——这是继2005年马刺活塞之后,第一支在总决赛不给对手领先的球队。热火的状态之好,守住比分优势的关键是三巨头的联手发挥。很显然,与第一场不同,热火在第二场比赛的下半场贯彻战术很坚决,尽管一度被雷霆追到有机会扳平,但总算是守住了胜局。这给了热火极大的信心,因为雷霆的主场号称季后赛第一魔鬼主场,能从这里全身而退证明了热火的实力。

雷霆输掉第2场则造成很大压力。首先,他们丢了主场优势;其次,雷霆的技战术打法再次受到质疑。实际上,雷霆三少合砍80分还没能赢球,他们输球的原因就很明显——只要威少尽量减少一些错误,角色球员诸如尼克·科里森、塞尔吉·伊巴卡等能在进攻端提供一点帮助,雷霆从热火主场夺回优势并非不可能。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ard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