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解密防守杜兰特 直言:就想用身体贴住他

2012年06月17日19:35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带领迈阿密热火队,冲破了切萨皮克能源球馆里山呼海啸般的喧闹,以100比96客场险胜俄克拉荷马雷霆队,把总决赛的比分扳成1比1平。

“赢球意味着一切,我们前36分钟打得很好,不会让眼看就能到手的胜利,从指缝间溜走。”詹姆斯赛后说。这位常规赛MVP在昨天的比赛中22投10中,贡献了32分和8个篮板,得分再次刷新个人总决赛单场得分的新高。“我们知道他们会持续攻击,他们这个季后赛一直都是这么走过来的,更别提在他们自己的主场了。我们就想比他们多打成一到两次进攻,然后赢球,我们最后做到了。”

本次总决赛最大的看点就是詹姆斯对决雷霆队的当家球星杜兰特,但由于上一场比赛热火队的防守采取遇掩护就换人的措施,所以詹姆斯和杜兰特真正一对一的机会并不多。本场比赛,詹姆斯大部分时间都在对位杜兰特,两人上演了一场真正的对决战。

杜兰特全场也得到32分,尤其在第四节独得16分,几乎以一己之力把雷霆队从悬崖边拉回来。只可惜他最关键的最后一投,因詹姆斯的强力防守而没进。“对我来说,就是想去防守对方最厉害的那个球员,和最重要的那个点。杜兰特在场上什么位置都能把球投中,我就是想用身体贴住他,让他的投篮变得困难。”詹姆斯说,“至于最后那个球,他们落后2分,我估计他们会把球交给他。他快了我一小步,而我就想用身体贴住他,让他投高难度球。他这个赛季投进了很多高难度球,但这次投丢了。”

两队的下一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8日在热火队主场进行。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