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赛程 > 正文

意大利:昔日霸主再陷泥潭 想出线仍需靠自强

2012年06月17日17:31新华网潘治 马邦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轮皆平的意大利队将在18日迎来欧锦赛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爱尔兰队。根据目前的形势,意大利队再次陷入需要看旁人眼色才能决定自己命运的境地。

然而,与8年前的“2:2”阴影相比,此番西班牙并没有足够多的理由踢出一场默契球“做”掉意大利,因此意大利依然需要首先力求大比分获胜,继而期盼小组出线。

在8年前的欧锦赛上,意大利因为同组的瑞典丹麦在最后一轮极其“默契”地打出2:2,导致其尽管战胜保加利亚队,最终还是因进球数少而出局。本届欧锦赛意大利又遭遇类似危机,简而言之就是根据规则,如果西班牙和克罗地亚在最后一轮踢成2:2或更高的平分,意大利无论胜爱尔兰几球都将被淘汰。

然而,时过境迁,如今的西班牙不仅是欧锦赛卫冕冠军,也是现任世界杯冠军,拥有傲视群雄的资本;面对克罗地亚,西班牙如果踢出2:2的比分,很难与其如今的足球“江湖大哥”身份相衬。该队主教练博斯克(微博)已经表示:“我的队员都是职业球员,我唯一想的就是如何取胜。”

其次,8年前2:2的两位主角,是同属北欧的瑞典和丹麦,而西班牙和克罗地亚并无“近亲”关系,与意大利也无历史“冤仇”。西班牙没有必要为了看不见的利益而冒风险去和克罗地亚打默契球。

再者,4:0大胜爱尔兰之役,西班牙“诸神”皆表现出神勇状态。博斯克必须考虑到,是否有必要抑制麾下猛将的精气神去打一场劳心劳力的默契球,再到淘汰赛时重新回调他们的状态。

另外,如果西班牙和克罗地亚互交白卷、意大利队战胜爱尔兰,西班牙也存在被挤到小组第二的可能性,他们需要考虑淘汰赛后的对手问题。

基于上述理由,意大利如果能够战胜爱尔兰,出线的可能性依然较大;而如果他们真的掉入2:2的“陷阱”,那就只能埋怨时运不济了。

历史上,意、爱两队交锋11次,意大利队以7胜2平2负的战绩明显占优。而在本届欧锦赛上,意大利队虽两战皆平,但并非乏善可陈,队中皮尔洛卡萨诺等人尚有可圈可点之处;相比之下,爱尔兰队中的昔日“金童”基恩似乎已风光不再,其余众将也都状态平平。

已被淘汰的爱尔兰在最后一轮比赛中需要做的,是尽可能留有尊严地离开;而意大利所期望的,是尽最大可能地存活下来。两队都需要进球来实现各自目的,因此这场比赛很有可能因此而更精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马尔基西奥:西班牙必胜】在意大利队小组赛最后一场同爱尔兰队的比赛中,马尔基西奥希望拿出上佳发挥。他说:“我们相信,我们必须相信,西班牙队会击败克罗地亚队。否则,意大利队和爱尔兰队的比赛就失去了意义。不过,我们只关心意大利队对阵爱尔兰队如何全取三分。”http://url.cn/2O3eaa
    2012-06-17 14:12:0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