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阿联原地轻松一跃78厘米 超杜兰特稍逊格里芬

2012年06月17日14: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原地轻松一跃78厘米 超杜兰特稍逊格里芬

易建联测得原地弹跳达78厘米

腾讯体育6月17日讯(记者 张品(微博 肖苑玫(微博) 刘璟文)耐克公司昨晚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万事达中心携手七支中国国家队,发布全新比赛装备。易建联等六名中国男女篮国手也出席了发布会,这也是易建联在与男篮会合后,首次亮相公开活动。期间出现有趣一幕,易建联在演示高科技球鞋的环节中,轻松展现超强弹跳能力,身体素质和状态都让人叹服。

虽然刚刚与中国男篮会合不久,但没有参加澳洲拉练的易建联,早已抵达北京独自训练。他自己也表示:“NBA(微博)赛季结束以后,休息了一段时间,但一直有坚持训练,没有让自己放松下来。最近加强了身体训练,希望能尽快跟上球队的节奏。”对于自己的状态,阿联直言感觉还不错。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耐克推出了一款全新的高科技战靴——Hyperdunk+,这款球鞋搭载了全新NIKE+数字体验的篮球鞋,可以纪录下运动员在穿着过程中的跑动距离、弹跳高度等数据,并通过苹果手机轻松演示。耐克全球数码运动部消费者体验总监瑞奇-恩格尔伯格在介绍这款球鞋时,特意请到易建联帮助演示。当男篮核心走上台时,台下欢声雷动,足见阿联的人气之高。

身着国家队配色新款战靴的易建联心情大好,不时用英语与恩格尔伯格开着玩笑。在演示纪录运动员弹跳功能时,恩格尔伯格请易建联尝试起跳。阿联首次起跳,大屏幕显示起腾空高度为58厘米。看到阿联并未用力,恩格尔伯格故意“激将”道:“希望你下次能超过60厘米。”易建联笑着说:“不如赌一把,赌一个俯卧撑。”

随即阿联稍微压了压膝盖,原地轻松一跃,数字竟停留在78,全场一阵惊呼。如果78厘米这个数字略显抽象的话,可以参考以下数字(均出自美国权威选秀网站DraftExpress的体测报告,易建联当年体测报告无此数字):韦斯特布鲁克76厘米、德里克-罗斯(微博)88厘米、格里芬81厘米、杜兰特66厘米、孙悦83厘米……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易建联的弹跳并不逊色一些黑人扣将,依旧保持着黄种人中顶尖的身体素质。如果阿联经过热身,录得的数字或许会更加惊人。这足以证明易建联的身体正处于良好的状态,他表示“自己将在伦敦奥运会上在进攻端承担更多指责”,他能率领中国男篮走多远让人期待。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