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热火盼奇兵再助詹韦 雷霆需克服两疑难

2012年06月17日13: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热火盼奇兵再助詹韦 雷霆需克服两疑难

杜兰特詹姆斯锋线激情对决【进入互动直播室】【购买篮彩】【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NBA(微博)总决赛第3战将移师迈阿密,由热火主场对阵雷霆。次战中热火客场击败雷霆,抢到主场优势同时也在气势上相对占优;雷霆青年军所应对的考验已是全面升级,能否避免开局被动以及韦少的投篮选择问题,均属决定比赛线索的重要环节。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比赛看点:雷霆客场还慢热?

“慢热”成为了前两战雷霆的通病,首战首节他们曾落后11分,次战更被热火打出了18-2开局;而与慢热相对应的又是杜兰特在末节的疾走——首战末节杜兰特得到17分,次战末节是16分。这其中是否有关联,或者说雷霆习惯了后程发力?这第3战可是到了迈阿密,缺少总决赛经验的雷霆,应对客场各种不利影响时,要努力避免开局再给自己挖大坑。

关键球员:詹杜对峙,韦少惹眼

詹姆斯与杜兰特前两战得分均达到30分额度,次战两人同以22次出手得到了32分,两位巨星均令对方阵营感叹“确实难以防守”。显然,詹杜两人已是展开了总决赛MVP之争。韦德首战19投7中效率不佳,次战闪电侠恢复到了20投10中。而韦斯特布鲁克的线索却非常惹眼——两战来他的单场出手数都超过了杜兰特,总共是50投20中的效率,他的不讲理出手固然能在某些时段起到打压热火的作用,但显然也会影响雷霆自身的运转。魔术师约翰逊(微博)将韦少定义为“总决赛历史最差控卫”,韦少虽给出“不会改变”的回应,但他的效率确实是雷霆的风向标。

球队状况:均势中期待奇兵

总决赛前两战,双方命中率均为47%,也都命中了14个三分球;首战雷霆内线得分超过热火16分,次战热火内线则比雷霆多得了16分;雷霆多抓了4个篮板,热火则多制造了2次犯规,总体上双方呈现的是均势对峙。“奇兵”效应因此也被突出,巴蒂尔(微博)前两战均得到17分,次战5个三分球成为了热火赢球的关键。在热火三巨头与雷霆三少杀的难解难分时,哪一方能涌现如巴蒂尔这样的亮点,赢球希望必然放大。

焦点言论:别无选择

“我们已别无选择。”谈及第3战的前景时,杜兰特说,“我们在主场输了球,需要弥补回来,系列赛很难,我们都清楚这一点,第3战会很难,但我们必须拿下来。”韦德则在呼吁热火更为专注:“我们必须找到赢球的办法,像我以前说过的,一个回合、一个瞬间或一分钟都将决定我们能否实现赢球的目标。”

预计先发阵容——

热火:波什(微博)、巴蒂尔、詹姆斯、韦德、查莫斯

雷霆:帕金斯、伊巴卡(微博)、杜兰特、塞弗罗萨、韦斯特布鲁克

(天上火)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