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冷板凳换来冷评价 克罗斯年轻气盛不甘"冷藏"

2012年06月17日10:32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届欧洲杯至今,德国队始终展现出良好的队内氛围,但这份和谐终于在对丹麦赛前被打破。拜仁(微博)中场克罗斯接受《慕尼黑日报》采访时,明确表达了对担任替补的不满,“我肯定不会舒服,尤其是经历了过去的一个赛季,我想要在国家队出场很正常。”

刻意冷评德国表现

克罗斯之言有一定道理,毕竟拜仁8将中有7人是德国主力,偏偏只有克罗斯坐板凳。前两战,勒夫都安排克罗斯替补出场,但这远不能让球员感到满足。在拜仁,克罗斯是绝对主力,34轮德甲出场31次,其中27次首发,德国杯全部6场均担纲主力,欧冠(微博 专题) 只有小组赛末轮客战曼城(微博 数据) 时,由于拜仁已提前锁定头名,克罗斯得以轮休,其余14战他均首发出阵。反倒是穆勒由于罗本的存在,在拜仁往往打替补,但在国家队则是右路首选。

这就难怪克罗斯有怨气,他还刻意反驳记者关于德国队表现出色的说法,认为连胜并不代表球队发挥没有问题,“我觉得还有很大上升空间,但既然我们积分领先,教练的确没理由调整主力阵容。”克罗斯明确表达了对首发的渴望,“勒夫知道我的能力,知道我能胜任所有位置,也很清楚我最近一个赛季表现很好,过去在国家队同样有出色发挥。他知道随时可以让我出场,包括首发,这肯定没问题,我已做好了准备。”不过他也承认,毕竟理论上球队尚未出线,很难指望勒夫大规模轮换。

施魏因斯泰格受伤,状态一度成疑时,克罗斯的确是勒夫考虑的第一替代人选。但对克罗斯不利的是,赫迪拉本届欧洲杯发挥稳定,施魏因斯泰格也在德荷大战中找回感觉,目前德国队三粒进球竟然全都来自这两名后腰的助攻。克罗斯在拜仁更多踢前腰,但厄齐尔的地位更难被撼动。6月16日上午出发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比埃霍夫明确表示,15日休息缺席训练的厄齐尔,身体状态没有任何问题。

勒沃库森效力时,克罗斯常打左前卫,但在德国队,除了即将进入国家队百场俱乐部的波多尔斯基,还有许尔勒、罗伊斯格策等人虎视眈眈。克罗斯并非以冲击力和爆发力见长的球员,中路才更适合他。因此,在拜仁常坐板凳的穆勒能在德国右路得到机会,克罗斯却只能成为中场中路铁三角的第一替补。

克罗斯当学老大哥

克罗斯的访谈刊登后,立即引起巨大争论。6月16日,尽管比埃霍夫在发布会一开始就强调,目前球队阵容强大、实力平均,替补球员的支持让全队更有自信,但仍有记者问他如何看待克罗斯的抱怨。对于这个敏感话题,比埃霍夫显得很轻松,“我觉得他的表态不算疯狂,也不会影响到球队。托尼自我要求很高,他说出了肺腑之言,我们教练组没必要过于敏感,关键还是要看球员在训练和比赛中的表现。”

6月16日中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勒夫也选择安抚克罗斯而非批评,“克罗斯因为无法首发而不开心,这很正常。但我看到的是,每名球员在训练场都全力以赴,在更衣室都努力帮助全队。他们渴望比赛,我们替补席的确有很多优秀球员。大赛还很漫长,每个人都可能得到机会,我们需要足够的板凳深度。”

坐板凳如何调整心态,克罗斯应该好好向两位老大哥克洛泽默特萨克学习,他俩都是在首战对葡萄牙赛前,才得知失去主力位置的消息。对于戈麦斯的爆发,34岁的克洛泽由衷为他感到高兴,“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马里奥都在替补席上支持着我,他是一位世界级前锋,现在我也要作出回报。我会珍惜每一次训练的机会,保持好状态,随时准备迎来自己的机会。”

胡梅尔斯取代主力位置,27岁的默特萨克一度非常失望,坦言并未想到,并承认这让他措手不及,但也承诺会尽快适应替补的新角色,“任何事情都有积极一面,或许不久后我就会意识到,自己能从这次经历学到东西。”

默特萨克和克洛泽都是参加过多届大赛的老将,很清楚维持队内团结气氛,对取得佳绩有多重要。其实不仅是这两位老大哥,就连在德甲赛场口无遮拦的30岁门将维泽,从南非世界杯开始就证明了自己完全能履行好二号门将的职责。22岁的克罗斯年轻气盛,他渴望出场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其做法实在很不明智。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噩耗!巴洛特利训练受伤恐缺生死战】意大利目前出线形势极为不利,然而据美联社透露,巴洛特利训练受伤,他是和卡萨诺一起训练,没过多久,巴神就示意表示受伤,无法继续参与全队合练,《天空体育》的记者透露巴神的伤势出现在右膝盖,至于能否末轮出阵生死战,必须等待队医做进一步检查。#欧洲杯#
    2012-06-17 05:58:0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