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富力质疑裁判:阿尔滨不是11人 裁判睡得着吗

2012年06月17日08:56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34岁的王哲成了昨天比赛的主角,这位2010年晋升的国际级裁判在开场第9分钟把富力核心队员达维直接罚下场。80分钟时间内以11打10,主队阿尔滨赢球的结果便可想而知。

这个判罚有很多值得商榷的地方。当时达维带球被身后的罗申巴克铲倒,在倒地的时候跟晋鹏翔(微博)撞在一起。罗申巴克这个铲球是非常危险的动作,然而主裁王哲在5米开外,居然视而不见示意比赛继续。

达维躺在地上很无奈,此刻被他压在身下的晋鹏翔有两脚很不干净的动作踢向他的肋部。达维被激怒了,于是反身用脚踹向晋鹏翔的右上臂,这确实是一个明显的报复动作。

王哲并没有看到这一切,是第四官员陶然成向王哲示意达维有恶意犯规。陶然成主动提示没错,因为规则规定:“第四官员有责任向裁判员指正发生在裁判视野以外的暴力行为。”然而陶然成只看到达维的报复动作,没在意晋鹏翔的挑衅动作。王哲随后直接向达维掏出红牌,对晋鹏翔没有表示。

富力方面对此很不满,一位高层向记者表达异议:“且不论裁判这张红牌是否过于严厉和不公,也不论是否不利于一场精彩比赛的进程,但这个情节的发生是他一手造成的。如果罗申巴克那个犯规他吹哨了,达维和晋鹏翔还会冲突吗?”

仅上半场,富力就吃到1红3黄。相反罗申巴克对刘成(微博)的一次危险犯规,本该拿到第二张黄牌下场,王哲高抬贵手。对于阿尔滨教练迟尚斌擅自冲入场内这种事,王哲无动于衷,整个场面比较失控。

赛后法里亚斯针对达维的红牌只说了一句话:“裁判方面不想多说什么,他比较年轻。”球员就不那么客气。于贵君说:“对方不是11个人在战斗,他们是15个人在战斗,我们红牌是没错,对方球员先有动作啊,他也应该罚下的。”刘成更直接:“今天的裁判晚上睡得着觉吗?”不过也有球员表示,输球最主要的原因是自己防守做得不够好,否则可以拿到平局。

南都记者丰臻(来源: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