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勇士老爸父亲节献礼全希腊 120战铸神话丰碑

2012年06月17日08:25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勇士老爸父亲节献礼全希腊 120战铸神话丰碑

希腊英雄卡拉古尼斯带着孩子一块庆祝球队出线

腾讯体育讯 英雄式救赎,是卡拉古尼斯收官战名片。首场小组赛若非他罚丢关键点球,希腊本有机会取得开门红,整个小组赛走势或许就全然不同。但这样的打击摧不垮爱情海畔长大的斗士,末轮生死战,铁血队长再次成为全希腊的英雄,而他将进球和胜利献给自己的孩子,更是一派硬汉柔情。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无论是昔日欧洲杯夺冠,还是本届小组赛神奇出线,支撑希腊人的精神图腾都是顽强的意志力。卡拉古尼斯就如斯巴达300勇士中的列奥尼达斯一样,带领战友们抵挡对手的大军围剿,代表着希腊人的斗志。此前与捷克一役,卡拉古尼斯就曾冒着罗西基的鞋钉蹬踏去争一次球权,导致头部被踩伤血流不止,然而如此恶战拼杀更能显出可贵的斗魂,“没有什么比带领国家队获胜更让我激动,从小我就畅想着这样一天。”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首轮丢点球,次轮负伤流血,事后看来都是成就卡拉古尼斯辉煌一刻的铺垫、厚积薄发的积累。上半时补时第2分钟,在裁判即将吹响中场哨前一刻,卡拉古尼斯利用伊格纳舍维奇头球解围失误,接得托罗西迪斯大力边线球后甩开了名将日尔科夫,冲入禁区爆射破门,闪电式奔袭,《每日邮报》称让人想起宙斯之锤。

疯狂庆祝是必不可少的,舍甫琴科说自己攻入致胜进球时好像一瞬间年轻了10岁,卡拉古尼斯不也一样?拉起队徽亲吻,一路疯跑与队友群起拥抱,BBC评价道,这就是老将的价值,总是在关键时刻让你放心。大部分时间忙于中场防守的卡拉古尼斯,成为了左右整个小组晋级形势的关键人。

当然,遗憾也有,第61分钟卡拉古尼斯右路带球突破,甩开两名后卫直扑禁区,此时俄罗斯老国脚伊格纳舍维奇贴了上来,卡拉古尼斯侧身变向与其相撞摔倒,瑞典主裁埃里克森吹了哨,却并未指向12码点球点,而是给了希腊队长一张黄牌,意示其假摔。其实主裁判当时位置并不理想,很难观察到双方禁区内细微的接触,而伊格纳舍维奇的腿也的确绊到了卡拉古尼斯,《每日邮报》认为点球是有理由存在的,难怪卡拉古尼斯要如此激动万分抱住头一脸不可置信,随后还冲着边裁位置咆哮。

2004年欧洲杯卡拉古尼斯就是希腊队夺冠的英雄,8年后他又帮助球队突围,成功纪念了自己第120次为国出战,追平04届MVP扎戈拉基斯保持的队史纪录。固然卡拉古尼斯吃到了个人10次欧洲杯出战的第8张黄牌创了历史纪录,还因为首轮累积下的一张黄牌,1/4决赛将累积停赛,可只要球队能出线,这位三朝元老就已很满意。6月第三个周日是西方传统的父亲节,卡拉古尼斯赛后也带自己的儿子和女儿一起欢庆,进球和晋级,是这位模范老爸在父亲节送给全希腊父亲和孩子们的最棒礼物。

(Cuchu)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比04神话更给力 希腊终结尴尬纪录】欧洲杯历史上4战俄罗斯全负、小组赛第3场末战均未取胜的尴尬纪录下,希腊再次上演“希腊神话”:淘汰俄罗斯晋级淘汰赛。《卫报》感叹,“希腊球员疯狂庆祝场面让人难以置信,如同回到了2004年。我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做到,但他们真的做到了”!http://url.cn/2LhuJf
    2012-06-17 08:22:5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