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足球绝地逢生 希腊人能抓住希望吗

2012年06月17日08:14腾讯体育[微博]倍魄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希腊队足球奇迹可能以微妙的方式影响到选民的投票,更多的希腊人可能受到来自绿茵场的坚守的意志力的鼓舞而战胜末世的情绪,他们可能因此选择在欧元区坚守,直面生活的责任,复制坚守的奇迹。

腾讯特评:足球绝地逢生 希腊人能抓住希望吗

理性和意志力是更能带来希望的元素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神级劳模

倍魄

上帝是公平的,坏小孩被惩罚,A组球迷闹事的两支球队被淘汰掉了;希腊队是公平的,他们一视同仁,打进每个小组对手一粒进球,然后,与攻进他们球门最多的捷克队一起出线了。

希腊队进3球,失3球,与小组赛丢掉5球的捷克队相比,希腊队攻守更加平衡。机会主义的“1比0”式偷袭,让人依稀想起2004年奇迹夺得欧洲杯的雷哈格尔的那支希腊队。

俄罗斯队之前,希腊队1比1平东道主波兰,1比2负捷克,积1分,小组排名垫底,似乎已经出线无望。但希腊人绝境逢生,创演奇迹,掀翻了小组头名、出线形势一派光明的俄罗斯队。足球场上的戏剧一幕告诉人们,任何时候都需要坚持:顺境不懈怠,逆境不放弃。

今天凌晨的希腊奇迹应当可以鼓舞B组的荷兰队,虽然小组前两场皆负积0分,同样小组垫底,但只要利用自己强大的攻击力多进球,就可能最终以净胜球的优势,挤掉同积3分的葡萄牙丹麦,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欧洲杯8强。而同样,德国队也能从俄罗斯队的身上得到启示:虽然已经握有6分在手,但如果明天凌晨与丹麦的比赛负于对手,也可能遭遇到与丹麦、葡萄牙同积6分却因净胜球劣势被淘汰的不幸。

对于身陷债务危机的希腊民众而言,足球队在欧洲杯杀入8强固然是个小小的心灵安慰,但是,面包的问题,工作就业的问题和养老金的问题才是他们迫在眉睫的选择。球队取胜俄罗斯获得欧洲杯8强席位的第2天,希腊民众就不得不作出选择:他们要在大选中决定把票投给谁。如果希腊人民选择激进左派政党联盟,将意味着他们会“破罐子破摔”,放弃欧元区,以赖账的方式面对以后的生活。这的确是一种没落的情绪,“这像是到了庞贝的末日”, 刚刚拍摄一部有关希腊危机的纪录片《从债务到疯狂》的制片人阿瑞斯·卡兹特法鲁说:“现在希腊人的夜生活更加疯狂,也更加目中无人。因为谁也不知道未来会怎样。当你一无所有,又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时,醉生梦死就是逃避现实的最好途径。”

所以,希腊队刚刚上演的足球奇迹可能以微妙的方式影响到选民的投票,更多的希腊人可能受到来自绿茵场的坚守的意志力的鼓舞而战胜末世的情绪,他们可能因此选择在欧元区坚守,直面生活的责任,复制坚守的奇迹。

理性和意志力是更能带来希望的元素,希腊人已经在足球竞技场上绝地逢生,在现实生活中,他们能抓紧这些希望的元素吗?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