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专访马塔:我愿意坐在家里 但更想踏入球场!

2012年06月17日07:40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马塔:我愿意坐在家里 但更想踏入球场!

一名欧洲冠军杯英格兰足总杯冠军队的核心球员,理应在国家队中获得首发的机会,但在西班牙队一个残酷的现实是,切尔西(微博 数据) 中场球员马塔却无法出场。不但无法出场,马塔甚至连在场边热身的机会都没有,而这是内格雷多佩德罗等众多球员都获得了的机会。但是,这位年仅24岁、却已经是世界冠军队成员的球员却没有任何怨言。

体坛:你在切尔西是绝对主力,但在国家队却两场欧洲杯比赛没获得1分钟的机会。

马塔:我今年的情绪非常好,状态也非常好,因为我们夺得了足总杯,并且有史以来第一次夺得了冠军杯。但国家队是另外一回事,我们有23名很优秀的球员,在各自的俱乐部队都是核心成员,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训练,准备好出场。

体坛:进入西班牙队就算成功?

马塔:能进入23人名单当然是一种成就。但你既然来了肯定不会满足,更想要踢比赛,想变换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角色,还需要适应的时间。

体坛:机会何时才来?

马塔:关键是机会到来时你要做好了准备,具备能够出场的条件。

体坛:坐在板凳上看比赛应该很放松吧?

马塔:恰恰相反,坐在板凳上看比赛更加紧张。当看到球队进球时,我们会更激动;但当球队遭受磨难时,我们会感觉更受罪。

体坛:4比0大胜后,西班牙队又变成了夺冠最大热门。

马塔:我们是世界冠军和欧洲杯卫冕冠军,而且我们这次也表现很好。不过在我看来,俄罗斯队英格兰队法国队德国队都有夺冠实力。

体坛:但对意大利队时西班牙队表现并不好。

马塔:很多人都以为我们对谁都能4比0大胜,事实并非如此,意大利队非常强大,他们也是世界冠军,但对爱尔兰队的比赛已经证明了,我们现在状态不错。

体坛:如今意大利队的命运掌握在西班牙队和克罗地亚队手里,到时可能出现又一个2比2吗?

马塔:人们这么说的时候我们都很生气,我们只想赢。我们有荣誉感,我们想的是球队的形象。打成2比2没有任何可能。

体坛:切尔西上赛季历经波折,但最终是喜剧收场,迪马特奥续约是众望所归了?

马塔:是的,我们在最后两周颠覆了整个赛季的基调,从打不了欧冠(微博 专题) 到夺得欧冠,可以理所当然打下赛季欧冠。迪马特奥留下理所当然,他在危局中拯救了球队。他对我非常有信心给了我责任。我希望我们可以重复今年的历史。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足球听众:
    【腾讯专访马塔:不会做掉意大利 西班牙很和谐】#欧洲杯#进行到目前,在西班牙国家队内还有很多知名球星没有亮相,这让很多人疑惑,会不会西班牙队内部将出现混乱,在主力和替补球员之间产生对峙?人们议论最多的自然是上赛季切尔西俱乐部最佳球员,欧冠冠军的获得者——马塔。http://url.cn/0gZViv
    2012-06-16 23:57:4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