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比04神话更给力! 希腊一战终结16年耻辱纪录

2012年06月17日07:19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04神话更给力! 希腊一战终结16年耻辱纪录

希腊终结了欧洲杯历史上逢俄罗斯必败的纪录

腾讯体育讯 “干的漂亮,希腊”,《每日邮报》称赞末轮大逆转的希腊。第二轮后倒数第一的2004年欧洲杯冠军只有取胜这华山一条路,但在欧洲杯4战俄罗斯全负、小组赛3场末战均未取胜的尴尬纪录下,希腊人却再次上演了现实版“希腊神话”:淘汰俄罗斯晋级淘汰赛。《卫报》感叹,“希腊球员疯狂庆祝的场面让人难以置信,我们如同回到了2004年。我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做到,但他们真的做到了”!

“希腊人穷的只剩希望”,这是媒体在拿希腊小组出线开玩笑。欧洲杯两轮后,俄罗斯2战1胜1平积4分位居小组头名,希腊2战1平1负积1分垫底,且俄罗斯2战打入5球,与西班牙并列欧洲杯进球榜榜首,希腊则2战丢掉3球,全然没有了预选赛10战丢5球的出色防守。

不仅如此,俄罗斯还保持着16场不败(8胜8平)的纪录,且两队10次交锋,俄罗斯4胜5平1负。只看欧洲杯交锋成绩,希腊人更没信心:4次交锋全数失利,先后是1996年欧洲杯预选赛(主场0比3、客场1比2)以及2004年(1比2)、2008年(0比1)欧洲杯的小组赛,希腊人4战足足丢了8球。

更受打击的是,希腊人此前欧洲杯小组赛末战从未取胜(1平2负),2004年欧洲杯虽最终夺冠,但小组赛末战却1比2负于俄罗斯,险些让出线希望化为泡影,希腊中场察塔斯当时曾开玩笑,“我们一度敲响了通往地狱的大门,幸好地狱那边没人在家”。俄罗斯人此前欧洲杯小组赛从未输球(2胜1平),如此成绩,难怪希腊媒体也承认,“我们的神没有保佑我们”。

与媒体的哀叹、对手的高调不同,希腊将帅始终没有丧失信心。桑托斯以预选赛几乎出局的例子提醒媒体,“我一直相信我的球队,和去年秋天在拉脱维亚的平局时有着同样的信心。当时局势很紧张,我们必须战胜克罗地亚才能拿到出线机会。我当时就说过我相信这支球队,现在我还是这么说”。

预选赛生死战,希腊人2比0完胜克罗地亚;欧洲杯生死战,希腊人同样交出了完美答卷。只看技术统计,俄罗斯人优势很大:69.1%的控球率,31脚射门几乎是希腊(8次)的4倍,但《每日邮报》指出,“没有人可以争辩,在终场哨响时,希腊人不应该获胜、不应该晋级,要知道,2004年的英雄卡拉古尼斯还被剥夺了一粒点球”。

能在一场生死战起死回生,希腊人靠的是勇气、信心以及周密的战术安排。不论是2004年欧洲杯夺冠,还是预选赛逃出生天,希腊人靠的都是防守,这一战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俄罗斯人全场31脚射门仅有2脚命中。而在进攻上,希腊没有为晋级而一味狂攻,而是在开场15分钟猛攻没有收到效果后果断回收,《卫报》分析,“希腊人的进攻显然缺乏深度,桑托斯意识到这一点”,卡拉古尼斯的进球固然有日尔科夫失误的因素,但速度、深度都是这次进球的关键。

颇为有趣的是,希腊人此前3次出战欧洲杯,不是小组赛垫底就是最终夺冠:1980年欧洲杯,首次参加正赛的希腊1平2负仅积1分;2004年欧洲杯,希腊1胜1平1负积4分,以进球数挤掉西班牙晋级;2008年欧洲杯,希腊人更是三战皆负。第4次出征欧洲杯,第2次以小组第2的身份晋级,希腊人能复制2004年夺冠的神迹吗?

(奥拜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外媒聚焦希腊奇迹:希腊和捷克的节日!】#欧洲杯#希腊1-0战胜俄罗斯,希腊从小组垫底到小组出线,英媒太阳报标题《希腊留在了欧洲区》调侃希腊的信贷危机,而马卡报《希腊奇迹与俄罗斯的失败》对比来揭示俄罗斯命运,而德国的踢球者:《捷克和希腊的节日》恭喜死里逃生的两支球队出线。#这就是足球#
    2012-06-17 05:46:5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