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专访安切洛蒂:法国酱油命 出线无忧争冠无望

2012年06月17日07:01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队报》记者达米安·德戈勒发自乌克兰 虽然远在加拿大,但是在过去的8天时间中,巴黎圣日耳曼主帅安切洛蒂没有错过一场欧洲杯。法国队第二场战胜乌克兰之后,他向记者详细地解读了法国队的表现,并认为随后的比赛法国队会表现得更好,但他不认为法国队能争冠。

Q=记者 A=安切洛蒂

专访安切洛蒂:法国酱油命 出线无忧争冠无望

最欣赏里贝里迪亚拉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Q:您对于法国队的第二场比赛如何评价?

A:这是一场非常成功的比赛,尤其是进攻卓有成效。里贝里、本泽马纳斯里梅内之间配合默契,创造了众多机会。我尤其欣赏里贝里,他的突破给对方带来了经常性的威胁。另外一个我喜欢的球星是迪亚拉,在后腰的位置上他无懈可击,跑位非常准确,极大地减轻了后防线的压力。

Q:这场比赛被暴雨打断,怎样适应这种特殊的情况呢?

A:我认为裁判做出了一个很好的决定(中断比赛),因为球员们遭遇了危险。至于球员和教练,其实都没有什么好做的,他们只能等待,并且在等待中保持冷静。在此期间不要给球员增加压力,同时又不能松懈下来,因为比赛随时可能重新开始。

Q:您是否认为比赛重新开始之后,法国队的表现更好了?

A:的确,他们显得更加自信,节奏也更加流畅了。整场比赛,乌克兰队几乎没有任何时候掌握主动权,法国队的经验和技术有效地遏制了对方。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相信法国队会越来越出色,这一点从和瑞典一场将可以看到。

Q:面对东道主,法国队的胜利其实并不容易……

A:是的,因为场上的球迷完全是敌意的,上半场这一点尤其明显。不过,除了第49分钟舍甫琴科的射门之外,乌克兰根本就没有创造过什么机会。法国队虽然把主要力量投入到了进攻之中,但是其防守同样很出色。

Q:这场比赛,法国队的中场很稳固……

A:是的,这首先要归功于迪亚拉,他始终出现在应该出现的地方,成了阻止对方反击的第一道闸门。卡巴耶同样很出色,他抢断了很多球,在助攻上毫不犹豫,甚至自己也打进了一个球。当然了,一场成功的比赛并不仅仅是两个球员表现得好,所有队员都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

  • 法国France听众:
    【球迷在看台上游泳! 比昨晚的更疯狂】大雨能中断比赛,但浇不熄球迷的热情。看看这位哥们,竟然在被雨水淹没的看台上游泳/呲牙!比起他,昨晚留在顿巴斯球场看台上的球迷还是稍逊一筹啊。 http://url.cn/1sN7iB #欧洲杯#
    2012-06-16 16:09:0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