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最勤快的23个希腊人 带来新的一天

2012年06月17日07:01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这样以休闲度假为传统文化精华、民族凝聚力、国家命脉、精神气质、精气神……的地方,居然有人还愿意做这样的工作:每次上工90分钟,在90分钟内高速奔跑7、8公里。这就是希腊队。

腾讯特评:最勤快的23个希腊人 带来新的一天

“最勤快”的希腊人最快乐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神级劳模

王青笠

希腊是一个躺着的国家。古希腊伟大的哲人苏珊大妈说过,能站着就不走路,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说的就是希腊人这种高度文明。是,也有些地方管这种希腊文明叫做“Lazy”的。比较直白的,是咱中学数学老师的赞美:奸懒馋滑。

保尔柯察金曾经教导我们,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希腊人的一生是这样度过的:上午9点到11点早餐,中午1点午休,下午2点结束一天辛勤的工作下班。嗯,30多年了,今天读到这段经典独白,灵魂还是那么震撼。是,没法不震撼,咱热泪盈眶地想:咱TM怎么就不是希腊人呐。

在一个下午两点就下班,上午9点上不上班要看心情的地方,不光所有人是躺着的,整个世界都是躺着的。希腊人躺在雅典,雅典躺在希腊,希腊躺在地中海边。前几年,有一本疑似畅销书叫做“世界是平的”,这书的希腊版,书名就是“世界是躺着的”。

严格地说,所有希腊人一辈子只做两件事情:天冷的时候晒太阳,天热的时候乘凉。卢浮宫的维纳斯雕像,被法国人摆成了站姿向游客展览,他们必须是把维纳斯摆错姿势了。这帮法国傻蛋也不想想,作为休闲至上的希腊人,不可能那么没礼貌,自己成年累月躺着,让他们的神灵反倒站着。相信爱神本来应该是躺着做日光浴的pose,断臂美神压根不是立像,而是一座躺像。

据说希腊是欧洲公务员比例最高的国家,不是很清楚,希腊公务员每天上班2个小时还是每周上班2个小时,反正在希腊上班不上班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希腊公务员一年拿14个月工资,而且只要准时上班还给发出勤奖金;公务员的未婚或离婚女儿,可以在父母死后继续领取他们的退休金……这不是希腊,这尼玛是天堂。以前老以为,只有我们公务员的福利是独步海内、遥遥领先,敢情排名第二的也不遑多让。曹丞相有云:天下英雄,唯使君与操耳。

想过希腊人这样的日子,比较省马力的办法就是借债,于是希腊人就借了,于是就有了希腊债务危机,永远躺着的希腊和希腊人中枪了。欧盟答应借钱给希腊过关,条件是,公务员按时上班没有出勤奖金了。希腊人的回答是,玩儿去。这就是欧债危机。

在这样以休闲度假为传统文化精华、民族凝聚力、国家命脉、精神气质、精气神……的地方,居然有人还愿意做这样的工作:每次上工90分钟,在90分钟内高速奔跑7、8公里。这就是希腊队。职业球员这种工作,在希腊基本上属于活雷锋,劳模,受虐狂,系列杀人犯……能够找出23个人愿意干这脏活儿,在希腊完全是人间奇迹、宙斯显灵。希腊队竟然04年还拿了欧洲冠军,这是宙斯、上帝、太上老君、春哥、曾哥、凤姐、方舟子加韩寒(微博)一起显灵。

04年奥运会的时候,全世界的运动员在希腊卖力干活,半个地球的人在看电视直播,全希腊的群众都在海边潇洒休假。凭这么一帮我休我闲的哥们,欧洲杯上希腊队吃了一张冤枉红牌,你觉得这种事情会影响他们在海边晒太阳么?希腊队输了一场,你觉得会影响他们晒太阳么?希腊队小组出局,你觉得会影响他们晒太阳么?所以,希腊队拿到欧洲冠军了,很好;希腊队被小组淘汰了,也很好;希腊队根本不存在了,那更好,不妨碍希腊人睡觉就行了。

明天早上,希腊大选再次结束;明天早上,海明威大哥讲话“太阳照样升起”;郝思嘉也说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在乎个球!稍稍纠正一下,最后那四个字不是郝思嘉说的。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