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沃恩斯专栏:德国尚有不足 千万别尝试三后卫

2012年06月17日06:53体坛周报[微博]沃恩斯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是本届欧洲杯前两轮唯一连胜的球队。我知道德国的比赛的确还存在着不尽如人意之处,但我亲身参加过世界杯和欧洲杯,很清楚面对葡萄牙荷兰这么强大的对手,能在两场比赛中拿满6分才最重要。

与荷兰一战,我觉得荷兰队自身存在巨大的问题,才是导致他们输球的关键。荷兰人由攻转守的速度实在太慢,而且防线总是存在漏洞。恕我直言,荷兰后卫的个人能力不足,与队中的前场球员形成了鲜明对比。其实,我非常喜欢这支荷兰队的进攻,首战丹麦运气实在太差,如果他们能够拿下比赛,那么形势就将与现在完全不同了。

德国队的重点,也是在于防守之上。胡梅尔斯首战跻身首发,这让很多人万分惊讶,但我并不这么认为,因为他的竞争者默特萨克受伤病困扰休战太久,缺少比赛的锻炼。本届欧洲杯上,德国队在大赛开局就连逢硬仗,勒夫不可能以身犯险。看看葡萄牙与荷兰前场球员的名字和所在的俱乐部,你就能明白他们是多么有分量了。欧洲杯前,德国队防线的另一个争议是边后卫。目前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在面对C罗(微博 数据) 阿费莱罗本等球星时表现出色,超过本赛季他在拜仁(微博)右路发挥的平均水平。当然,这不能单纯地归功到博阿滕一个人的状态提升之上,还要看到他身前的穆勒赫迪拉对他作出的支持,防守是整体的艺术。

德国还有需要提高之处,比如进攻要更富创造性,一对一能力也要加强。至于博阿滕在对丹麦一战中停赛,我个人觉得首选应该是将拉姆换到右路,施梅尔策担任首发的左后卫。

勒夫曾说,与丹麦队一战存在改打三后卫的可能,但我认为这真不是好主意。去年热身赛和乌克兰一战,德国队尝试三后卫战术结果丢了三球,失球都源自对手的反击,与防守阵型无关。我不建议对丹麦变阵三后卫的原因在于:这么做风险实在太大,这不是因为阵型本身不好,而是我们的球员普遍缺乏打三后卫战术的经验。毕竟,德国打平即可确保小组第一,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已获得小组头名。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德国Germany听众:
    #欧洲杯#【勒夫:现在谈决赛还太早】“他这么说?对来说现在谈这个太早”——皇马主帅穆里尼奥预测今年欧洲杯决赛将与08年一样是由德国VS西班牙,勒夫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如此反应。勒夫表示,现在两队都只踢了两场比赛,不过谈到西班牙与爱尔兰一役,到场探敌的勒夫说:“他们确实踢得很好”。国际足球-欧洲杯(@欧洲杯)
    2012-06-16 22:42:5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