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卡恩专栏:小心希腊出没 德国别成下个俄罗斯

2012年06月17日06:50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捷克首战面对俄罗斯丢掉4球,这让我非常意外,但次轮面对希腊,他们表现很不错。可惜末轮罗西基缺阵,这对捷克的中场组织影响巨大,其替身科拉日最多只能算中规中矩。好在波兰比捷克少1分,因此也就更渴望胜利,捷克人在战术方面的选择余地稍大,他们的防反战术给东道主带来了很大麻烦,致胜的进球便来自于此。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什琴斯尼结束了禁赛,但蒂通依然首发。作为一名前门将,我认为什琴斯尼国际比赛经验更丰富,这种重要性堪比淘汰赛的较量,更需要有经验的球员。锋线上,莱万多夫斯基需要更多支持,在多特蒙德,除库巴外,格策香川真司等人都能给他做球,但在波兰队,他能得到的支持太少了。此外,莱万多夫斯基自己也缺乏跑动,只有不停跑动,才能获得更多机会。

波兰队开场疯狂进攻,这并不出乎意料。可以看出他们战术的一点变化,开场阶段,库巴更多在左路和中路活动,库巴在左路获得了一次绝佳射门机会,并为中路的莱万多夫斯基创造了一次良机。斯穆达这样做,显然是希望攻击线路能更加均衡,库巴也会经常回到右路,但右路的攻防任务,主要由波兰斯基皮什切克完成。莱万多夫斯基经常回撤中场拿球,将贴身防守的中卫引出来,同时库巴利用速度优势前插。

25分钟后,捷克的阵形开始逐渐往外压,库巴重新回到右路,但与莱万多夫斯基的距离较远,两人之间很难再做出配合。由于波兰是单前锋阵型,莱万多夫斯基经常陷入后卫合围之中,东道主越踢越急躁。在攻坚战中,机会本就非常有限,不断挥霍对自信是巨大打击,对士气更是致命打击。波兰上半场射门10次,射正却只有2次。

皮拉日上半场很活跃,引起了波兰人的警惕。下半场开场不久,波兰斯基就狠狠地铲断皮拉日,结果就是吃到黄牌。斯穆达显然也看出了波兰的问题所在,所以早早换下波兰斯基,换上格罗西基改打双前锋。这是破釜沉舟的战术,给了捷克人伺机反扑的大好机会。在罗西基缺阵的情况下,捷克主帅比莱克干脆放弃了右路进攻,但左路的皮拉日还是制造出不小的麻烦,若非蒂通顶住了压力,波兰早就该丢球了。

该来的终归还是要来,浪费了数次良机后,巴罗什终于在反击中助攻伊拉切克进球。此球说明了在这种极端残酷的较量中,老将的作用有多重要。巴罗什的跑位完全吸引了波兰后防的注意力,这样伊拉切克才有了空间,这也是罗西基缺阵的情况下,我能想象到的捷克最有威胁的进攻方式。

斯穆达换人是想加强进攻,遗憾的是,格罗西基上场后并未传递出清晰的进攻意图,脆弱的防线终于拖累了东道主。我早就说过,如果波兰改打双前锋后不能撕开对手防线,就很容易被对方所趁。捷克的反击线路非常清楚,皮什切克不是喜欢进攻吗?那就打他身后,最终他们得手了。波兰队太依靠黄黑三杰,虽然前两轮靠三人间的配合取得了全部两粒进球,但最终为此付出惨痛代价。

A组最终结果让人大跌眼镜,首轮1比4惨败的捷克获头名出线,揭幕战上半场0比1落后、被罚下1人的希腊同样晋级,这就是足球,不可预测。我为俄罗斯的出局感到遗憾。希腊成为了德国可能面对的对手。我们不能轻视希腊,他们的防守非常稳健,反击也很犀利,如果德国觉得一定能击败希腊,那就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俄罗斯。

丹麦vs德国直播地址

  • 欧洲杯直播听众:
    #欧洲杯#【欧足联对内裤门事件开启程序 下周一进行听证】本特纳“内裤门”事件有了新进展:据欧足联官网透露,欧足联官方已正式对丹麦前锋本特纳开启了纪律程序,下周一他必须出席欧足联的听证会。本特纳将极有可能受到欧足联的纪律处分。 http://url.cn/48gWBd
    2012-06-17 06:42:5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