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战神淡去战狼英雄般杀出 上帝赐捷克一救世主

2012年06月17日06: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战神淡去战狼英雄般杀出 上帝赐捷克一救世主

捷克战狼让人想起了战神

腾讯体育讯 在捷克队2-1击败希腊一战后,捷克国家电视台曾采访打入一球的吉拉切克,并指出:“很多球迷都说您让他们想起了内德维德”。吉拉切克谦逊的说:“我们这一代球员比起内德维德那一代人还差的很远,我们需要继续拼杀、不断进步”。话音未落,吉拉切克就再次打入一球。捷克媒体开始开起了玩笑:即便吉拉切克还没有达到“战神”内德维德的高度,至少也到了“战狼”的水平。

吉拉切克在对阵希腊的比赛里,开局134秒就打入一球,获得“飞将”美名。但吉拉切克却更喜欢他一贯的绰号“战狼”。这一方面是因为,他效力于捷克联赛时,所在的比尔森胜利队就是一支打着“群狼战术”的球队,而他就是那名头狼;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加盟了德甲狼堡,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狼人”。

在球场上,吉拉切克也是像狼一样在战斗。他不知疲倦的奔跑(80来分钟就狂奔9500多米),有极强的侵略性(两次遭遇对方凶狠的肘击,但每次拼抢依然勇往直前)。更重要的是,像所有的狼一样,吉拉切克既凶悍,又狡猾。在比赛前25分钟,捷克队全线处于被动,25分钟后捷克抢回比赛主动权,就是因为吉拉切克的爆发。吉拉切克本是球队的首发右路球员,当他发现本队左路吃紧、波兰队右路的库巴、皮什切克等人耀武扬威时,他开始频繁的沿左路突击。当他来到左路之后,波兰队的右路进攻就偃旗息鼓,进而被反压了回来。

全场比赛,吉拉切克3次抢断、4次过人成功,完成了惊人的6次传中。他给皮拉什多次传出精妙好球,让捷克队开始频繁威胁波兰的大门。第72分钟,吉拉切克完成了本战最为精彩的一次进攻,巴罗什反击中拿球,吉拉切克从巴罗什的右后方高速斜插,斜向跑动冲入对手的左路禁区,这机敏的跑位带乱了对手防线,巴罗什分球,吉拉切克得球、抹人、推射破门。连续两轮破门的吉拉切克,一举成为本组出线权之战的决定性人物。连敌国媒体《波兰在线》都称赞他:“吉拉切克的进球给了缺乏斗志、勇气和机智的波兰人上了一堂足球课”。

吉拉切克既有狼的凶悍,又有狼的狡猾,再次证明“战狼”美名确实名不虚传。只是越来越多的球迷开始认为,他可以在未来达到“战神”内德维德的高度。这当然不仅仅是因为两人都是长发披肩、身材消瘦、速度不太快但爆发力惊人、对抗能力出色、奔跑能力超强。更重要的是,吉拉切克与内德维德的成名经历比较类似:两人都是凭借欧洲杯一举成名,进而得以加盟五大联赛,成为“大器晚成”的球员。内德维德将24岁时在英格兰欧洲杯上凭借1个进球3个助攻一举成名,得以加盟意甲(微博 专题) 拉齐奥;吉拉切克25岁时凭借欧洲杯预选赛而成名,得以加盟狼堡,并在欧洲杯赛场上实现了3战打入2球的惊人爆发。同为大器晚成的大赛关键先生,吉拉切克正在顺着内德维德的道路不断进步。

或许现在就去说,这名捷克飞翼可以实现战神的成就,还太早了。但就像捷克媒体所说的一样:即使还不是战神,至少已是战狼;他能让这支捷克队重新回忆起内德维德时期的荣光,这就是他给这届欧洲杯和足球世界带来的巨大的礼物!

(冷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1比4?神马都是浮云 捷克逆境杀出才是王道】当首轮比赛1比4的惨败浮出水面,当这支捷克队落寞离场之时,有人想到了这样的桥段吗?捷克用两连胜的涅磐重生!或许第一战演绎4比1大胜的俄罗斯足够威武,然而捷克出线堪称励志的小说,而华丽的俄罗斯则成为最后的牺牲品。http://url.cn/4aom1P #欧洲杯#
    2012-06-17 06:26:0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