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新沙皇距离救世主就一步 3战3球发表登基宣言

2012年06月17日06:44腾讯体育[微博]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沙皇距离救世主就一步 3战3球发表登基宣言

我们只能等到下届欧洲杯才有机会见到扎戈耶夫的怒吼

腾讯体育讯 在俄罗斯对阵希腊赛前,几乎所有人都看好俄罗斯轻松出线,然而足球就是足球,奇迹永远有可能出现,而希腊人则让神话变成了现实,最终送俄罗斯人提前回家。对于扎戈耶夫来说,虽然现实非常残酷,但是他却足以挺直腰杆,不仅仅是因为前两战他足够惊艳,也因为本场比赛他从未放弃战斗,最后时刻差之毫厘的头球差点帮助俄罗斯留在欧洲杯。

在本届欧洲杯的预选赛中,扎戈耶夫便已经初露峥嵘,他在欧预赛出场8次,攻入4粒入球。他的4个进球分散在了3场比赛中,这3场比赛俄罗斯全部获胜,此外他还奉献了1次助攻,俨然是球队进攻端的核心。在本届欧洲杯开幕之前,无数预测机构和媒体都把俄罗斯队的90后小将扎戈耶夫列为最值得关注的希望之星。显然,扎戈耶夫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俄罗斯小将一鸣惊人。

欧洲杯首战面对捷克,这名90后小将丝毫不怯场,开场仅仅15分钟,扎戈耶夫便收获了进球,他的射门击穿了切赫把手的大门,帮助俄罗斯队早早的取得了领先,而这粒进球也为俄罗斯拉开了胜利的大门。下半场第79分钟,扎戈耶夫的大力抽射再次洞穿切赫的十指关,“新沙皇”梅开二度。首战两球,羞辱了切赫,但是“新沙皇”的疯狂还在继续。次战波兰,扎戈耶夫再次取得进球,帮助俄罗斯1-1战平波兰。

两战过后,扎戈耶夫名扬世界,成为本届欧洲杯上表现最为惊艳的新人,甚至,“新沙皇”可以被称做本届杯赛前两轮中表现最好的球员,理由?欧足联官网公布的嘉实多球员评分榜中,他以9.66分排名第一,排他身后的可是舍瓦、伊布这样的球员。在一片赞誉中,扎戈耶夫迎来了自己的欧洲杯第三战,也是决定球队命运的一战。然而命运却是残酷的,在他正意气风发时,他和他的球队却意外遭到淘汰,不得不提前踏上回家的航班。

其实扎戈耶夫原本有希望去当救世主的角色,在比赛即将结束、球队需要进球的时刻,扎戈耶夫头球攻门,皮球几乎挨着立柱出去,正如名嘴贺炜所说,“生与死的距离有时就是这么几厘米。”关键时刻,运气没有在扎戈耶夫这一边,或许正如卡楚拉尼斯赛前所说:“我们绝对是运气不好,特别是对捷克的比赛,在波兰的前两场小组赛,幸运女神抛弃了我们,所以第三场比赛我们保持乐观,运气会到来的。”没想到,希腊真的将人品攒够了。

本场比赛扎戈耶夫不可谓不努力,全场比赛他有5次射门,其中1次射正,甚至作为前锋的他还有5次拦截、2次抢断,这都说明他踢的非常努力。赛后腾讯体育的评分中,他得到了6.5分,是俄罗斯球员中的第二高分。可惜他的射门准心不够,没能帮助俄罗斯晋级欧洲杯八强。

失败是苦涩的,但是失败却能让人成长,特别是意气风发之时的苦涩,它最能磨练你的心性。对于扎戈耶夫来说,失败并不可怕,因为他还年轻,因为他的实力有目共睹,只要他能重整旗鼓,那么他定可率领俄罗斯卷头重来。青春没有失败,只要梦想还在!虽然俄罗斯的2012欧洲已经走到了尽头,但是“新沙皇”扎戈耶夫的职业生涯却会迎来新的起点。 (九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徐阳:这才是真正的死亡小组】希腊1-0战胜俄罗斯出人意料的出线,央视足球评论员徐阳评述:这才是真正的死亡小组,A组每一个球队的实力都比较均衡,到了最终波兰的进球甚至可以左右俄罗斯的命运,按照平常来说,希腊整体肯定不如俄罗斯,但是这就是足球,靠着是整体的努力。#欧洲杯#
    2012-06-17 04:53:2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