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屌丝之组?死亡之组!希腊逆天表现堪称奇迹

2012年06月17日06: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屌丝之组?死亡之组!希腊逆天表现堪称奇迹

穷矮矬屌丝不乏文艺范儿

腾讯体育讯 当2012欧洲杯小组抽签揭晓之时,拥有波兰希腊俄罗斯捷克这4支球队的A组被称为实力最弱小组;但仔细看来,东道主波兰外加3个前欧洲杯冠军(前苏联和捷克斯洛伐克)并非外界想象的那么孱弱,当时腾讯微博上就有名家点出:“相对比聚集了德国荷兰葡萄牙的B组,A组才更有死亡之组的味道,因为4支队伍都有实力晋级淘汰赛。”A组3轮小组赛战罢,先前不被人看好的捷克和希腊晋级,现在能叫它死亡之组了吧?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俄罗斯、捷克、波兰、希腊4队,末轮战前分别积4、3、2、1分,俄罗斯和波兰被外界看好:两队末轮赢球出线似乎是业内共识,而希腊无论如何也无法晋级亦是坊间说烂了的大前提。两场看似悬念不大的比赛,在弗罗茨瓦夫和波兰国家球场重装上演。A组两场生死战的开篇与看官预期出入不大:俄罗斯人摁着希腊人打,苏联红军根本不顾忌特洛伊木马威力有多大;东欧德比亦与外界预测相去不多,东道主在数万拥趸面前围攻落寞贵族。

A组大转折由希腊队长卡拉古尼斯制造,上半时补时阶段希腊10号破门使得A组形势骤然大乱,可俄罗斯人还用不着着急,波兰人和捷克人不破门——俄罗斯人照样突围!但希罗科夫扎戈耶夫们从始自终无法把握自己的命运,他们踢得神情恍惚、若即若离,一点儿都看不到当年苏联红军被德国铁骑逼到巷战誓死一搏的决心,于是他们付出了代价。第74分钟,捷克人打入事关生死的关键球,依照即时比分希腊和捷克携手出线、俄罗斯别无选择。

于是,阿尔沙文们开始了垂死前的最后挣扎,然而鲁莽的俄罗斯人不知身前是一道固若金汤的马其诺防线,他们已失去“绕过去”的理智,他们也顾不上面对的是不是对视就会被石化的美杜莎——进攻、疯狂进攻、像疯狗一样疯狂进攻。在心理防线被蹂躏得一塌糊涂时,俄罗斯人已失掉了进球能力。另一场捷克1-0波兰与希腊1-0俄罗斯一役似曾相识,首战惨败的捷克人笑到了最后,波兰人再无肖邦可助其奏响凯歌。

于是,两支晋级热门球队成为2支屌丝球队的刀下之鬼,两大高富帅高开低走出局,他们英俊、富有,却挥金如土、不懂珍惜,任性、懒惰;两大穷矮矬低开高走晋级,他们只吃得起红烧牛肉、土豆牛腩、小鸡炖蘑菇口味的方便面,却用不追到白富美誓不罢休的决心,换来了2张晋级门票。或许,这就是最真实的欧洲杯,屌丝之组跌宕起伏的末轮生死大战,给“死亡之组”下了最好的定义。

(谷琳)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致敬希腊奇迹! 有一种神话叫永不言弃】你能想象到这一幕幕吗? 小组赛最后一场之前还是积分倒数第一的 “吊丝”, 最后1轮奇迹般的战胜出线大热门的 “高富帅”而出线。这就是希腊,与控球时间无关,与射门次数无关。也许你不喜欢希腊牛皮糖的足球,但你必须向希腊人逆境中不言弃中致敬。
    2012-06-17 05:28:2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