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04金靴销魂一传重生 隐形217分钟?那是潜伏

2012年06月17日06:15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04金靴销魂一传重生 隐形217分钟?那是潜伏

巴罗什关键一传送捷克晋级

腾讯体育讯 连续三场小组赛,捷克都在锋线上派出30岁的老将巴罗什,前两场比赛这位老将犹如隐形,但在生死攸关的第三场,他却在最关键的时刻送上助攻,这销魂的一脚直接让捷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8强。

自从高中锋扬-科勒退役后,捷克在锋线上出现严重的人才断档,因此即便巴罗什近几年的状态严重下滑,但在排兵布阵时,主帅布莱克也不得不让他首发。首场比赛中,巴罗什打了85分钟就被拉法塔换下,而他贡献的数据是0射门;次战希腊,巴罗什又在第64分钟被佩哈特换下,他的射门次数依然是尴尬的零蛋。今天与波兰的生死一战,布莱克仍押宝巴罗什,他寄望这位老将能够在关键时刻爆发。

前70分钟的比赛中,巴罗什的表现仍然让人非常失望,尤其是上半场,由于罗西基的缺阵导致球队中场控制力不足,孤零零突在最前面的他俨然成了局外人,好不容易得来的一次单刀机会,也因为巴罗什停球过大而被门将化解。比赛第68分钟,按耐不住的巴罗什终于在禁区外尝试一脚远射,尽管皮球被波兰门将蒂顿轻松扑出,但对于巴罗什来说,这却是他在本届欧洲杯上的第一脚射门,此前他已经在场上踢了217分钟!

或许这脚射门彻底激发了老将的斗志,短短4分钟后,捷克后场发动快速反击,巴罗什中路得球后衔枚疾走,当看到吉拉切克在左侧扯动接应时,他没有贪功而是将球舒服的送到队友脚下,后者内切后推射打入本场唯一进球。关键时刻如此销魂的传球,竟然来自此前217分钟0射门的巴罗什,这位老将在最要命的时候挺身而出拯救了球队,捷克著名媒体《今日报》煽情的写道:“感谢小伙子们,感谢巴罗什,你们让整个捷克都陷入节日般的狂欢中。”

全场比赛2脚射门1次射正,20次传球中只有13次成功,6次犯规2次被侵犯,另外还有2次越位。从数据来看巴罗什更像一个后卫,两队球员在场上犯规次数最多的就是他,但也只有他送上了1次助攻。这次助攻让捷克绝处逢生,让本来信心满满的波兰人彻底崩溃,也让捷克在8年后再次闯入了欧洲杯8强,至于巴罗什在本届欧洲杯上217分钟0射门的尴尬,也随着这脚助攻而被丢到了大西洋。

遥想8年前的葡萄牙欧洲杯,尽管捷克在半决赛被希腊淘汰出局,但巴罗什却以5个进球穿走该届赛事的金靴;2004-05赛季,他又跟随利物浦(微博 数据) 夺得了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尤其是欧冠决赛逆转AC米兰(微博 数据) 至今令人荡气回肠。那两年可谓巴罗什职业生涯的顶峰,随后他辗转阿斯顿维拉、里昂(微博 数据) 、朴茨茅斯和加拉塔萨雷,多番转会也让精疲力尽的捷克人状态大幅下滑。

巴罗什上赛季在土耳其联赛打了29场只有8球进账,而他上一次在正式大赛中为国家队进球,还是在去年3月,对手则是绝对,鱼腩列支敦士登。因此在本届欧洲杯上,如果不是其他前锋们更加不济,巴罗什绝对不可能连续3场首发,就像4年前的欧洲杯,由于高中锋扬-科勒仍在队中,因此状态不佳的巴罗什只打了1场比赛,进球自然也是尴尬的零蛋。

不过,对于巴罗什这种经历过大风大浪的老将来说,绝大部分时间他可能都在场上“潜伏”,但机会来临时,他会比其他人更加冷静,做出更加合理的选择,就像今天为吉拉切克送出的助攻。而随着捷克队闯入本届欧洲杯的八强,巴罗什的表演也将继续,虽说“黄金一代”的退役让捷克实力大打折扣,但欧洲杯从来不会拒绝惊喜和神话。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捷克1-0波兰 狼人妖锋绝杀】2012欧洲杯A组第三轮,东道主波兰对阵捷克。罗西基因伤缺阵,上半场,莱万多夫斯基中路突破面对切赫一脚打偏。37分钟,巴罗什反越位成功面对门将,停球被门将没收!第71分钟,巴罗什中路传给插上的伊拉切克,后者晃过后卫低射入网。最终捷克1-0战胜波兰。
    2012-06-17 04:37:2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