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退出欧洲? 希腊说不!用淘汰俄罗斯绝地重生

2012年06月17日06:06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逆袭!欧洲杯改变希腊命运 神话国度迎来转机

希腊人在极为困难的局面下再一次向世人展示了他们的不屈

腾讯体育讯 前两战0分的荷兰队小组出线概率只有0.526%,但希腊人给世界杯亚军上了课,两战只获得1分的昔日冠军队赛前排名小组倒数第一,但靠铁血般的防守和精密的反击进球,希腊硬生生拿下生死之战,演出了神奇的逆转出线,冷门效应不逊2004年捧杯。神话,就是希腊的标志。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华沙国立球场见证了希腊与罗斯(微博)连续三届欧洲杯小组赛相遇的宿命之战,这一次希腊人终于冲破了遇克星不胜的规律,也打破俄罗斯人连续16场不败的金身,以及欧洲杯小组赛末战2胜1平的不败定律。时隔8年,前冠军终于再次在欧洲杯决赛圈取胜,上一次还是2004年的决赛。

希腊并非足球强国,事实上在2004年问鼎欧洲杯之前,他们只有两次参加洲际大赛的机会——1980年踢了欧洲杯,当时只有8队参加,希腊头两轮连败荷兰捷克,末轮战和提前出线的西德勉强拿1分,还是在8强中叨陪末座。1994年参加世界杯时,更是三连败早早卷铺盖。

2004年欧洲封王的伟业,对整个希腊足球界是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此后4次洲际大赛,他们3次从预选赛过关。不过决赛圈成绩依然不理想,2008年欧洲杯连负瑞典俄罗斯出局,2010年世界杯差韩国1分未能晋级。

本届欧洲杯希腊局面不及两年前在南非的小组赛(两轮后3分),却在最后关头起死回生,神奇出线经历堪比2004年欧洲杯——当年希腊头两轮胜葡萄牙西班牙,却在末轮被出线无望的俄罗斯击败,好在0-2落后时弗里扎斯打入一球,最后在相互成绩与净胜球相同的情况下,靠4比2的进球优势压倒西班牙出线。过了这段惊心动魄,才有随后万众一心连克法国捷克葡萄牙登顶的神奇一周。

欧洲杯的成功,还可能改变希腊人的生活、国家的命运。当地时间6月17日,希腊将再次举行议会大选,根据此前的民调显示,支持紧缩协议的新民主党,和激进左翼联盟Syriza支持率排名前两位,差距细微,也正因此,这个周末被议员里斯马尼斯称为“最关键的周末”,一方面是欧洲杯生死战,一方面是全国选举:“比赛将决定希腊队命运,隔日的大选将决定希腊的国家命运”。

据路透社报道称,希腊政坛目前都非常关注欧洲杯的进展,而希腊队成功出线,也会影响周日的选举。卡拉古尼斯的进球,改变的不仅是桑托斯的球队的命运,也攸关全国的气数。众位议员赛前就已畅想1/4决赛了,里斯马尼斯说,“最好碰德国”,而在希腊流行的笑话段子则是:“2004年希腊赢得欧洲杯,经济垮了,2008年西班牙赢得欧洲杯,经济也完了,今年德国人最有希望……”

(Cuchu)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外媒聚焦希腊奇迹:希腊和捷克的节日!】#欧洲杯#希腊1-0战胜俄罗斯,希腊从小组垫底到小组出线,英媒太阳报标题《希腊留在了欧洲区》调侃希腊的信贷危机,而马卡报《希腊奇迹与俄罗斯的失败》对比来揭示俄罗斯命运,而德国的踢球者:《捷克和希腊的节日》恭喜死里逃生的两支球队出线。#这就是足球#
    2012-06-17 05:46:5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