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赛程 > 正文

贺炜:俄罗斯大意失荆州 希腊神话变成了现实

2012年06月17日04:53腾讯体育[微博]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02:45,2012欧洲杯A组进行了最后一轮的较量,希腊在华沙国家体育场迎战俄罗斯。第47分钟,卡拉古尼斯突入禁区右肋右脚低射破门,帮助希腊1-0力克俄罗斯,奇迹般的挺进欧洲杯八强。央视解说员贺炜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比赛第10分钟,俄罗斯右路传中,阿尔沙文头球攻门,但由于球路太正被希腊门将西法基斯拿到。贺炜顺势评论称:“今天双方打的都不保守,希腊需要胜利,俄罗斯也不能掉以轻心,因此比赛前十分钟,双方都踢的很积极,都有不错的机会。”前15分钟,志在取胜的希腊队进攻比俄罗斯更加积极,贺炜认为这是希腊队在逆境中爆发出了更强的能量。

比赛推进至25分钟时,俄罗斯逐渐将场上局势稳住,贺炜点评:“俄罗斯终于将场上局势扳了回来,中场组织很有耐心,现在是俄罗斯队阵地进攻的时候了。”贺炜分析,希腊队的前锋拿球能力较弱,因此前锋一而再的丢掉脚下的球,这会导致球队的中场和后防线只能被对手压着打,而这也是俄罗斯逐渐扳回场上局势的原因。

上半场比赛进行了半个小时后,贺炜点评:“希腊队进攻存在问题,进攻一直是希腊队的痛处,从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中便可以看出,希腊队仅仅攻入14个进球,这可是所有参赛队伍中进球最少的。”相比于进攻,贺炜认为希腊队的防守做的更好,贺炜点评:“一旦俄罗斯拿球,希腊队中场线迅速后移,与后卫线之间的距离非常近,这压缩了俄罗斯球员之间的传控空间。”

比赛接近40分钟时,科扎科夫禁区内获得射门良机,但是他却一脚踢空,贺炜感叹:“对于一个前锋来讲,这样的失误实在是太低级了。”第47分钟,卡拉古尼斯突入禁区右肋右脚低射破门,1比0!贺炜称:“俄罗斯队员的心思可能都已经飘回更衣室了,想着回去喝点水,喝点咖啡,现在他们确实可以回去喝水了,但是却得带着0-1落后的比分。”显然,这个丢球是俄罗斯队员太过大意。

下半场61分钟,希腊队卡拉古尼斯突入禁区后摔倒,主裁并未判罚点球,卡拉古尼斯显得非常愤怒,贺炜玩笑:“卡拉古尼斯此刻一定是在想,我来自神的国度,你竟敢判我假摔!”从慢镜头来看,卡拉古尼斯确实是假摔,俄罗斯防守球员并未绊倒他。

第64、67分钟,希腊队连续换人,球队中锋和前腰先后被换下,贺炜点评:“希腊队的意思很明显,相信大家都已经看出来了,那就是加强防守。”比赛进入70分钟后,形势发生戏剧化变化,捷克1-0领先波兰,原本小组出线形势最好的俄罗斯队,现在却到了被淘汰的边缘,贺炜称:“俄罗斯该拼命了。”

比赛越来越接近尾声,贺炜点评:“希腊阵型变成5-4-1,全力防守,俄罗斯危险了。”80分钟,俄罗斯利用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再遣上一名前锋,贺炜称:“俄罗斯三个换人名额都换上的是前锋,只能最后一搏了,艾德沃卡特将手里能用的前锋全部遣上场。”随后俄罗斯球员扎戈耶夫的头球贴着门柱出去,贺炜感叹:“这五公分的距离或许就是俄罗斯生与死的距离。”

最终俄罗斯无力回天,在一片大好的形势之下,反而被淘汰出局。而希腊队则奇迹般的出线,贺炜感叹:“希腊创造了奇迹,希腊神话变成了现实!” (九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