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韩乔生张路黄金搭档再现 两人携手送波兰出局

2012年06月17日04: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A组的比赛中,东道主之一的波兰捷克在弗罗茨瓦夫市政球场进行生死之战,央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微博)老师负责本场比赛的现场解说,下面就是他在比赛中的精彩言论,张路在北京的演播室进行同步评球。

尽管一个在波兰一个在北京,但韩乔生对于能够与张路再次搭档还是有着诸多感慨:“上一次跟张指导一起解说,还是十几年前解说意甲(微博 专题) 的时候了!”时光荏苒,如今韩乔生基本上已经不再解说足球,尤其是欧洲的足球赛事,而张路仍活跃在央视的解说舞台,这次两人能够再次联手,对于球迷们来说也是难得一遇的幸事。

赛前韩乔生和张路谈起球员的心态,两人都认为本场担任捷克队长的切赫比较紧张,甚至脸上开始冒虚汗,而波兰的门将蒂顿则相当放松,张路认本场比赛切赫要担任队长,而且他上场比赛还出现低级失误丢了一个球,因此这可能会影响到他的心态。对于捷克队的现状,韩乔生老师颇有感触的说:“他们现在是每况愈下了。”

波兰队开场后主打右路进攻,负责这条边路的主要是来自德甲冠军多特蒙德的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张路调侃道:“波兰的这条边路被称作‘多特蒙德小道’!”前15分钟波兰的攻势占优,张路认为捷克在中场的抢断力度不够:“捷克的中场球员在抢劫的时候不敢下脚,可能是考虑到对方的主场优势。”

尽管捷克在场上处于劣势,但张路和韩乔生都认为这支球队不可小觑,张路表示:“一旦捷克队稳住阵脚,他们的反击还是很有威胁的。”韩乔生附和道:“这支球队还是相当老道的,他们的经验非常丰富。”捷克射手巴罗什前两场比赛状态不佳,张路认为这种老球员有可能在关键时刻闪光:“普通的比赛不足以让他们兴奋!”

第38分钟捷克队的远射出现折射,但波兰门将蒂顿稳稳将球抱住,张路分析道:“这个球蒂顿非常冷静,他没有先移动!”上半场后半段波兰逐渐处于劣势,张路认为东道主在实力上还是略逊一筹:“波兰队开场的那股猛劲儿没有了,场上球员除了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外都有些状态不佳。”

下半场开始后,韩乔生和张路在解说比赛的同时有感而发,两人开始对冰球的一些战术和著名球员侃侃而谈,由此可见两人的阅历是多么丰富。对于两支球队下半场的情绪变化,韩乔生也进行了解读:“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都已经得到消息,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希腊1-0领先俄罗斯,如果捷克和波兰战平的话,两支球队有可能双双出局,因此现在他们都要尽全力击败对手。”

捷克左边后卫林伯斯基下半场表现非常活跃,张路表示:“林伯斯基发威了!”第72分钟吉拉切克为捷克取得领先,韩乔生分析道:“吉拉切克不是左脚球员,但就是要扣到右脚的这一下晃开了防守,如果直接左脚射门可能就被挡出来了。”下半场波兰的右路进攻很难奏效,韩乔生表示:“这条‘多特蒙德走廊’基本上已经被掐断了。”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捷克1-0波兰 狼人妖锋绝杀】2012欧洲杯A组第三轮,东道主波兰对阵捷克。罗西基因伤缺阵,上半场,莱万多夫斯基中路突破面对切赫一脚打偏。37分钟,巴罗什反越位成功面对门将,停球被门将没收!第71分钟,巴罗什中路传给插上的伊拉切克,后者晃过后卫低射入网。最终捷克1-0战胜波兰。
    2012-06-17 04:37:2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