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ESPN:第3战胜方夺冠概率超85% 谁是胜负手?

2012年06月17日04: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ESPN:第3战胜方夺冠概率超85% 谁是胜负手?

总决赛第三战对双方至关重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据《ESPN》报道。雷霆热火关键的第三场比赛将在明日开打,美媒也特地分析了本场比赛几个决定胜负的因素。至于第三场有多关键,数据说明问题,根据统计在双方打成1-1时,赢下第三场的球队赢得总冠军的概率高达85.3%。

内线的争夺

在雷霆赢球的第一场比赛中,主队在内线得分比方面以56-40压倒热火,同时这也是自迈阿密big3组建后,季后赛里让对手在内线得分第2多的一回。同时在那场比赛里热火的内线可谓毫不设防,先后有7名雷霆球员能进入禁区得分。其中韦斯布鲁克深入内线抢下14分,杜兰特也有10分入账。

然而在热火赢球的第二场比赛里,两队内线的争夺可谓风云突变。这回热火以48-32的得分比完爆雷霆,而这样的内线得分优势也可以在热火本赛季季后赛里排名第2。尤其是勒布朗,在本场比赛里内线出手16投9中。在所有的10次命中里,只有1次是在禁区外。韦德同样不含糊,本场比赛他内线出手7投3中,而在首场比赛他的这个数据仅为4投1中。

X因素

对于热火来说,巴蒂尔(微博)已经成为总决赛最大的惊喜,他已经连续两场比赛砍下17分,三分线外更是13投9中。事实上这不仅是巴蒂尔本赛季首次连续两场比赛得分上双,外线表现更是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本赛季巴蒂尔在外线投射方面创生涯最差,只有可怜的34%命中率。

至于雷霆,科里森俨然是球队的X因素,首场比赛21分钟内他拿到8分10篮板。但到了第二场他14分钟内1分未得且没有出手。值得一提的是两场比赛正负效率值为+21,其作用可见一斑。

先发阵容比较

双方前两场比赛,热火首发5人组的表现远胜雷霆首发5人组,热火首发5人组的共同出场时间多达39分钟,能够赢对手9分;相反雷霆的先发5人组多少有些不给力,他们的共同出场时间为28分钟,但却会给球队挖一个18分的大坑,这是历届总决赛里的首发阵容的最差表现。

一些数据

雷霆是一支慢热的球队,开局阶段总会给自己挖坑。首场比赛他们在首节便落后11分,第二场更是一度落后17分。结果首场比赛雷霆扭转战局反败为胜,第二场比赛的疯狂追击同样把热火吓的不轻。

韦斯布鲁克同样如此,两场比赛的上半场他合计20投5中,不过到了下半场他的效率可以提升到30投15中。至于杜兰特,前两场比赛他的上半场场均得分还不到10分,不过他却是真正的末节统治者。

在前两场比赛里,杜兰特的恐怖威力在末节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连续两场比赛末节他都砍下了16分。这是自1976-77赛季ABA与NBA(微博)合并后,首次有球员打出这样的表现。

杨威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ard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