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快船试训宝岛飞人张宗宪 曾在NCAA单场砍43分

2012年06月16日16: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宝岛飞人试训快船冲NBA 曾在NCAA单场砍43分

“宝岛飞人”张宗宪有望登陆NBA(微博)(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已经确定将参加2012年NBA选秀的“宝岛飞人”张宗宪收到了洛杉矶快船队的邀请,并在当地时间周五参与了球队的试训。

据了解,快船队这次试训是特意为即将到来的选秀大会筹备的,一共邀请了包括张宗宪在内的6名球员参加。这些球员在试训中的表现很可能会影响到快船队最终的决定。2012年NBA选秀大会将于北京时间6月29日早上7点举行,快船队今年只拥有第二轮总计53位的一个选秀签位。

张宗宪今年刚刚从杨百翰大学夏威夷分校毕业,生于1988年12月27日,身高1米93、体重88公斤,司职后卫。在刚刚结束的大四赛季里,有着“小飞人”之称的张宗宪场均可以得到17.8分3.5篮板,入选了NCAA二级联盟的年度最佳阵容。除此之外,他还获得了太平洋西岸联盟年度最佳球员、太平洋西岸联盟第一队等殊荣。

大三时期,张宗宪创造了个人大学生涯的巅峰,赛季场均得分可以达到20.7分,并最终带领球队夺得NCAA二级联盟亚军,创造校史最佳战绩。在决赛中,虽然球队以68-71惜败,但张宗宪个人表现出色,砍下35分6篮板,荣膺“最出众球员奖(MOP)”(the Most Outstanding Player),成为NCAA二级联盟史上第二位亚军队MOP。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1年3月25日杨百翰大学夏威夷分校110-101战胜西部自由大学的比赛中,张宗宪2分球8投7中,3分球9投7中,罚球9罚8中,一举砍下校史第二高分——43分。这也是张宗宪在NCAA二级联盟的单场最高得分纪录。

与此同时,作为中华台北队的球员,张宗宪在2011年武汉亚锦赛上也有着突出的表现。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华台北94-78击败卡塔尔的比赛中,张宗宪18投10中,得到35分,创造了武汉亚锦赛小组赛阶段的个人最高得分。

结束大四的NCAA赛季之后,确定参加NBA选秀的张宗宪留在美国参加了朴茨茅斯邀请赛。这项赛事是专门为全美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不少专业球探都会通过这项赛事观察有潜力的年轻人。在朴茨茅斯邀请赛上,张宗宪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三场比赛场均得到13分。尤其是最后一战,张宗宪的发挥尤为出色,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另有1抢断1盖帽,其中三分球3投2中。这样的表现无疑可以为他的选秀之路“加分”。

堂吉诃德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