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告诫雷霆:不要单人防守 对巴神赞不绝口

2012年06月16日19:03东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总决赛第二场,终于迸发出总决赛该有的激情。为了证明自己不比杜兰特差,詹姆斯拼下个人生涯总决赛最高分32分,帮助热火在客场以100:96险胜雷霆,将总比分扳成1:1平。

尽管强调以平常心对待总决赛,但真正到了战场,三次与冠军擦肩而过的詹姆斯按捺不住自己急剧上升的肾上腺素。皇帝屡次从后场带球强攻得分。

看到极具侵略性的“皇帝”,雷霆主帅布鲁克斯甚至让杜兰特、瑟夫洛萨去盯住他,但仍无法阻止詹姆斯在禁区内为所欲为。“我不认为有谁能一对一防住我,对手们不该对我实施单人防守。”詹姆斯说道。或许有些狂妄,但是这一向是“皇帝”的风格,而且昨日全场砍下32分8个篮板的他又刷新了其个人职业生涯总决赛单场得分纪录。

“皇帝” 统治了比赛,他的最大对手杜兰特也发挥出了最大能量,虽然雷霆半场落后8分,但阿杜下半场疯狂砍下26分,企图扭转战局。除了杜兰特能够与詹姆斯平分秋色,得到21分的哈登联手有27分入账的威斯布鲁克,也不比砍下24分的韦德和16分的波什(微博)差。

双方的胜负手在于首次经历总决赛的老将巴蒂尔(微博),昨日他全场三分球7投5中,再次收获17分,并且凭借终场前一记三分,彻底粉碎了雷霆逆转的机会。赛后,“皇帝”对巴蒂尔赞不绝口。就连湖人的慈世平(微博)也表示:“巴蒂尔的身体里就流淌着冠军的血液。”

当然,比赛最后时刻出现了争议,杜兰特曾在比赛最后时刻有机会追平比分,不过当时他的投篮并没有命中,赛后有不少人认为詹姆斯当时在防守杜兰特那个投篮时有犯规动作。对此阿杜显得非常平静,“我真的不能跟你说(这个球是否有身体接触)。我只是投丢了这个球而已。”能在总决赛带着这种心态,看来杜兰特真的成熟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