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大雨逼停乌克兰法国大战 球迷一小时激情狂欢

2012年06月16日09:10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顿巴斯球场,像一艘宇宙飞船一样美丽,尤其是夜晚,周围的灯光将球场染成诱人的蓝色。这球场的造价是5亿美元啊,当然这对艾哈迈托夫这样的乌克兰富豪来说真的是小菜一碟,他是矿工队的老板,还是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的好朋友。据说艾哈迈托夫为这届欧洲杯募集了120亿欧元。

当然,乌克兰也有一些问题:城市间的交通很不方便,航班甚至能晚点9个小时。球场附近有许多闲置楼盘,街上也很难看到踢球的孩子。当然,比赛日就是另一番风景了:对法国前4个小时,乌克兰球迷就已将球场周围的道路填满,各种黄色的旗帜、球衣让人眼花缭乱,球迷们的球衣背后印着古谢夫、谢林等球星的名字,还有那个罚入过勺子点球的年轻天才米列夫斯基

狂风暴雨在比赛开始前5分钟到来,球场里像是经历了一个小小的天启(世界末日)。开始只是雨点,然后大雨像洪水从天上灌下来。两队冒雨入场,一道闪电袭来,法国国歌《马赛曲》中断了片刻,才颤颤巍巍地继续。比赛开始,但天空就像撕开了一个口子,尼亚加拉大瀑布灌入球场。4分钟后,主裁叫停比赛,球员们跑回更衣室,球迷们也四散躲雨。

上一次发生类似事件还是1974年的世界杯德国波兰的比赛,当时主办方甚至叫来火警救急。这一次,球员们在比赛的间隙开着玩笑,而在看台上一些法国球迷雨中起舞、假装在地上游泳,就好像这体育场就是一个大泳池一样。比赛的转播镜头专门找到这些球迷的趣味画面,尤其是一些穿着背心、湿身的女孩子。

顿巴斯可以说是欧洲杯上最好的球场,可在大自然面前,他还是只能俯首称臣。透明的球场顶棚十分漂亮,可这场大雨却告诉球迷,那只是一个华而不实的设计。等了1个小时,球迷们终于幸福地欢呼,迎接球队重新入场。而那“乌-克-兰”的喊声也再次响彻云端。

暴雨过后,法国人轻松赢得胜利,小组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梅内卡巴耶摧毁了乌克兰的抵抗,不得不说乌克兰人上半场浪费了不少好机会,反击打的有声有色。法国这边里贝里很出色,梅内也是如此,布兰科真正的王牌,而凭借这场胜利法国队终于回击了所有批评声音,胜利就是最好的答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