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朱广沪特评:两球队充满斗志 霍奇森变阵成功

2012年06月16日09:10腾讯体育[微博]张晓婧、厉诚、汪悍贤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广沪特评:两球队充满斗志 霍奇森变阵成功

朱广沪(微博)特评:英格兰VS瑞典

腾讯体育6月15日格但斯克报道(特派记者张晓婧、厉诚(微博)、汪悍贤)2012欧洲杯D组第二轮比赛,英格兰3-2力克瑞典,瑞典两战两败提前出局。腾讯特约嘉宾、前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看完这场比赛后,为广大腾讯网友带来精彩的讲评。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首先,朱指导认为这两场比赛打得非常精彩。“应该说这两个队都打了个开放式的足球,攻防速度很快,一共进了5个球。两个头球,三个定位球。当然维尔贝克进的那个球应该算是即兴进球。队友传中,他半转身用脚后跟把球打入门内。这是非常有创造性的。这不是专门练出来的,这是球员的天赋和临场的创造性。整场比赛给人的感觉是这两支球队都充满了斗志,充满了那种“我要赢球”的欲望。小组赛第一场已经输球的瑞典队和打平的英格兰队各带着0分和1分来打这场比赛,这场比赛对两支球队都非常关键。这两支球队开场就打得很开,但是英格兰必胜的信念更强于瑞典。尽管瑞典的核心球员伊布在场上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但是很遗憾瑞典却2比3输了,并且成为本届欧洲杯16支队伍中第二个被淘汰的球队。”

朱指导进一步讲解了本场比赛两队的表现。“英格兰进的第一个球应该算是比较好的战术配合。杰拉德右路送出精准斜传,卡罗尔选位相当好,插在两名瑞典后卫中间高高跃起头球破门。而且这个球很明显应该算是本届欧洲杯非常突出的抢前点、抢高点。而瑞典进的第一个球是定位球,伊布大力攻门却被人墙弹开,伊布再次捅向禁区,梅尔贝里转身抽射,皮球被哈特扑了一下又弹在格伦-约翰逊身上飞进大门,按照欧足联的规定,这是一个乌龙球。这两个进球其实都算是自己犯了错误,被对方抓住机会。所以说这样水平接近的比赛,关键就是看谁能够少犯错误。谁犯了错误被对方抓住,谁就有可能受到的是致命一击。”

最后朱指导高度赞美了英格兰队的新任主教练霍奇森,“今天霍奇森成功变阵,用维尔贝克和卡罗尔两人打前锋。他变阵的依据应该是瑞典队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一共丢了7个球,7个球中间有6个是头球。所以他希望利用卡罗尔的头球来找到制胜的机会。而事实也证明,霍奇森的变阵很有效果,第一个进球正是卡罗尔头球破门。教练员应该具有审时度势的能力,可以根据场上的局面、球员的现状和对手的情况,更合理的布置战术。所以我觉得英格兰队胜在教练。”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