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黑色欧文拯救英格兰 蝎子摆尾伊布也得唱征服

2012年06月16日07:56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祖师爷前秀神龙摆尾 黑珍珠弥补未去南非遗憾

维尔贝克用神龙摆尾上演致命一击

腾讯体育讯 “鲁尼回归前,我相信维尔贝克会继续有出色表现”,曼联(微博 数据) 前锋没有辜负前辈希勒的殷勤期望,用一记“精美绝伦”(阿兰-汉森评语)的绝杀帮助霍太公拿到2012年欧洲杯首场胜利,难得的是,这还是维尔贝克的英格兰处子球!霍奇森连赞,“这是个非常聪明的射门,让对方门将很难扑救”。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欧洲杯首战,霍奇森用铁桶阵围出个平局,尽管主力中锋维尔贝克没捞着一脚射门,但名宿却几乎一边倒的支持维尔贝克,希勒更是举双手支持,“老话说‘前锋就是要用进球数来衡量’,但当你像维尔贝克那样踢球时,那已经证明了你对球队的价值。不像伊布舍甫琴科,维尔贝克还没有在欧洲杯破门,但他是我们周一最出色的球员”,小雷德克纳普也在《每日邮报》专栏也透露,“我听说在英格兰训练场最吸引人眼球的是维尔贝克”。

不仅是名宿们看好曼联前锋,《卫报》记者费菲尔德透露,“维尔贝克是幸运的,但他也的确有巨大的潜力。曼联早就认识到这一点,弗格森2009年就告诉卡佩罗该把这孩子带去世界杯,所以他有实力”。事实上,《卫报》已经将维尔贝克看做英格兰的关键先生了,“21岁的年龄本来意味着未来,但维尔贝克却已经成为这支英格兰的关键。这是属于他的命运”。

命运临头,威尔贝克没有低头,也丝毫没有流露出畏惧、紧张的情绪,“我根本不紧张,没觉得踢欧洲杯是多大的事儿”,这股混不吝的劲儿是维尔贝克6次首发就担纲英军正印先锋的关键,也正是天不怕地不怕的精气神,才帮助曼联前锋在跌宕起伏、一波三折的比赛中送出绝杀。

阿什利-扬搭档时,维尔贝克的任务是箭头,换成卡罗尔这柄撞城锤,曼联前锋完全发挥出跑位灵动、技术细腻的特点,甚至连进球都完全体现了2名中锋的不同特点:卡罗尔的进球力拔千钧,维尔贝克的进球则是以巧破千斤的杰作。BBC的解说嘉宾希勒指出,“我们都看到了,所有人都在向球员大喊:控球、保持冷静、传进去,丹尼的进球就是这么来的。这也是我们全场唯一一次用冷静的传递创造的机会,丹尼就打入了制胜一球”。

希勒看重的是团队配合,维尔贝克的这记射门更是令人拍案叫绝。沃尔科特的传球落点偏后,曼联前锋没有停球转身或是回做,而是让过来球后轻巧脚后跟一挡,皮球慢吞吞窜入死角。《卫报》惊呼,“这是纯粹的天才时刻,让我们想起了伊布在2004年对意大利时的神奇进球,就是伊布,也会对这粒进球引以为傲”!

维尔贝克周四接受采访时透露,“我对英格兰最美妙的记忆或许就是欧文对阿根廷时的进球,当时我只有7岁,和我的家人在客厅看电视,看到他用脚外侧一拨,然后晃过2名阿根廷后卫射入上角。哇!”以神龙摆尾打入处子球,已经是无数球员的终结梦想了,那么在一位习惯踢世界波的顶级前锋面前以这种方式破门更是如同美梦成真。如今,维尔贝克也能让小孩子们惊呼、奉为偶像了。

首战法国,欧足联的技术统计显示,维尔贝克的传球成功率仅有67%,但对阵瑞典,维尔贝克27脚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96%,相比之下,被贝尼特斯誉为“世界最佳全能中锋”的伊布传球成功率仅有80%。加上这粒价值连城、美妙无比的神龙摆尾,难怪小雷德克纳普认为维尔贝克已经锁定英格兰未来10年主力中锋的位置,“鲁尼会和你搭档,而不是来顶替你”!

(奥拜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英格兰足球听众:
    【英媒聚焦三狮惊险逆转:黑闪电救了三狮】英格兰3-2险胜瑞典,维尔贝克78分钟绝杀,让英格兰与法国同积4暂居小组前两名,英足总官网用《维尔贝克让三狮活着》的标题来感叹英格兰在悬崖徘徊,而太阳报用《戏剧地胜利-维尔贝克蝎子摆尾拯救英格兰》以及《维尔贝克大救驾》来赞叹曼联90后妖星神奇绝杀
    2012-06-16 06:33:4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