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朱广沪特评:乌克兰防线成软肋 舍瓦缺少支援

2012年06月16日07:45腾讯体育[微博]厉诚、张晓婧、汪悍贤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广沪特评:乌克兰防线成软肋 舍瓦缺少支援

朱指导接受腾讯专访(英格兰vs乌克兰直播地址

腾讯体育6月15日波兰格但斯克讯(特派记者厉诚(微博)、张晓婧、汪悍贤)在欧洲杯小组赛D组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 ,东道主乌克兰队主场0-2负于法国队。比赛开始后不久,天降大雨并伴随着强烈的雷电,主裁随即中断了比赛。随着雨势的减缓,比赛在57分钟后重新开打。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裁判果断做出决定,他把球员全部撤出了场外。根据国际足联的要求,球员的人身安全是第一位的。的确,世界足坛因天气原因中断比赛的例子十分罕见,可以说这名裁判的决定非常及时而且正确。”赛后,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微博)评论道,“重新开始比赛后,场地虽然有积水,但是并没有影响球员的运球和奔跑,这说明体育场的草皮质量还是很好的,球场的硬件设施也不错。”

纵观整场比赛,乌克兰在强大的法国面前,似乎无法找到赢球的办法。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东道主全场比赛攻门次数仅为9次,击中门框范围内的也只有2次。而朱广沪认为乌克兰输球的主因不是攻击能力不足而是后防线太过脆弱。

“整场比赛,法国占了比较大的优势,尤其是他们的控球、传球,包括里贝里等人的快速突破、彻底撕破了乌克兰的整体防线。乌克兰的两个中卫相互之间缺乏保护。法国队两个进球的位置基本都在中卫的边上,乌克兰中卫和边后卫之间的距离和协作防守也有欠缺。法国能赢下比赛是因为他们找到了乌克兰的软肋。而且乌克兰队前卫与后腰的位置间空隙比较大,这一点也被法国队利用了。”

乌克兰队后防不够稳固,攻击线上唯一有机会帮助乌克兰占先的球员也只有舍甫琴科。“舍瓦在场上的作用有目共睹。上半场,乌克兰后场传球发动进攻,舍瓦前场反越位成功后形成单刀,可惜被法国门将神勇扑出。如果这个球进了,接下来的局面就会有所改变。这个36岁的大小伙子全场比赛一直很努力,但是队友给他提供的支援太少了。”朱广沪遗憾地表示。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