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皮雷专栏:信任的果实很甜 布兰克用人显高明

2012年06月16日07:38体坛周报[微博]皮雷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雷专栏:信任的果实很甜 布兰克用人显高明

布兰克的指挥与用人是法国队致胜的秘诀

法国队之前在世界大赛上面对东道主从来没有取胜过,或许是一场大雨打破了这个魔咒。凭借卡巴耶梅内的进球,我们取得了本届欧洲杯的首场胜利,牢牢将出现希望掌握在自己手中。

乌克兰今天坐拥主场优势,一开场打出了自己的气势,特别是在左路发动了很多次有威胁的进攻。法国队的进攻也以左路为主,但乌克兰左路的进攻的比例要比法国更高。凭借简练的配合和核弹头舍普琴科的超强的个人能力,乌克兰在大雨之后依旧犀利,但好在洛里斯今天状态不错,加上法国队的后防阵型保持的不错,使得东道主无功而返。我对本场比赛的防守还是比较满意的。

法国队今天能够取得胜利,主教练布兰克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赛前的变阵、比赛期间对场上局势的掌握还有合理的换人都是这场胜利的基础。正是他的大胆调整,让梅内替换马卢达首发,纳斯里回归中场组织,才成就了法国今天优异的表现。上半场梅内就获得了很多的射门良机,表现出了很好的位置感。一次次的与进球差之毫厘并没有摧毁梅内的信心,下半场,他终于凭借个人能力打破僵局。对于另外一个进球功臣卡巴耶,如果你对他的进球感到惊讶,那么我则一点都不觉得意外,因为他整场比赛都攻守平衡,在球场的各个角落都能找到你身影,很好地融入并掌控着比赛。如果不是门柱,他甚至可以梅开二度。两个进球者今天的优异表现,都和主教练的信任分不开。布兰克的用人之术值得我们学习,给人信任的同时你肯定会收到丰硕的成果。

相对于上场比赛,布兰克本场更加注重边路的进攻。右路德比希的助攻依旧很有威胁,左路今天由克利希替换埃弗拉首发,布兰克的目的是,加强左路与中间本泽马的联系。除了进球的梅内,右路的里贝里今天依然是法国队最有威胁的队员之一,几次带球突破都制造了闲情。值得注意的是,里贝里今天不惜体力地拼抢,特别是利用乌克兰后卫失误边路快速插上传给梅内的那个球,虽然没进,但还是展示了里贝里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

作为头号前锋的本泽马,本场依然没有进球,被换下的时候他略显失望。但2次助攻证明,本泽马依旧是法国队进攻不可或缺的一环。上半场,我们的中场对乌克兰施加了很大的压力,积极拼抢,并和本泽马进行了几次有效的配合,虽然最后没有进球,但是如果继续这样打下去,进球是迟早的事。

下半场本泽马为卡巴耶送出了助攻,值得庆祝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思考,是不是应该让本泽马减少一些禁区外的远射,队友们也要想想,如何给本泽马送出类似的助攻。如果本泽马能在禁区内多接到一些这样有想象力的传球,凭借他出色的球感和射术,相信法国队的进攻会更加有威胁。在以后的比赛中,这应该是布兰克和我们的中场着重思考的问题。

  • 【雷霆一击!3500万先生拒做散步帝】利物浦空霸最终没有辜负霍奇森变阵嘱托,一记石破天惊头球攻门,他向人们证明他绝对不是“3500万散步帝”本场卡罗尔跑动距离达到11029米,仅次于杰拉德和帕克。《太阳报》甚至调侃道:“鲁尼需要再休息一场吗?我们有卡罗尔了!”。http://url.cn/4C5Jsi
    2012-06-16 06:49:4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