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舍瓦专访:若对球队没有作用 我不会来欧洲杯

2012年06月16日07:28体坛周报[微博]贝尔纳·里昂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舍瓦专访:若对球队没有作用 我不会来欧洲杯

舍瓦期待在本土举行的欧洲杯能有一个完美的国家队谢幕演出

小组赛首轮,35岁的舍甫琴科对瑞典独进两球逆转比赛,成为本届欧洲杯迄今最大的传奇。15日,在乌克兰法国的比赛前,本报合作媒体法国《队报》对前欧洲足球先生进行了专访。他对记者讲述了本届主场欧洲杯的重要性,也回顾了他的黄金岁月。访谈共进行了35分钟,记者使用的是意大利语,舍甫琴科的意大利语依然很流利。★特约《队报》记者贝尔纳·里昂斯(发自基辅)

若对球队没作用

我不会来欧洲杯

Q(记者):这场比赛之前,乌克兰多场比赛对阵法国非负即平……

A(舍甫琴科):呵呵。生命中总是需要一些野心的。你知道,足球首先是关乎动力的。这个小组本身就很困难,大家早就知道了。我们一直以来能做的就是好好准备,努力到底。面对法国队,我从来没有过糟糕的回忆,这次也不例外。你想知道我对法国队最好的回忆是什么么?

Q:洗耳恭听……

A:我们在法兰西大球场的第一场比赛。那一夜,乌克兰顶住了拥有布兰克和巴特斯的法国队(0比0,2000年欧洲杯预选赛,1999年3月27日)。然后我们全队就去香榭丽舍大街的餐厅吃饭了,再后来我们几位球员又出去玩了。那场比赛终场哨响时,法国人为我们鼓掌,祝贺我们。我永远忘不了那一晚,由此奠定了我对法国人的好印象。

Q:你也永远不会忘记今年这次欧洲杯吧?

A:是的,这届欧洲杯对我来说意味着太多太多了!永志不忘!如此重大的赛事,在我的同胞面前表演,莫大的动力,一生中最独特的体验。

Q:在主场踢欧洲杯的感觉是不是还胜过踢世界杯

A:当我踢世界杯第一场比赛时,我真的有所感悟,明白了代表国家到底是什么意思。虽然我们输了(2006年6月14日,乌克兰0比4西班牙),依然是难以忘怀的时刻。本届欧洲杯让我实现了第二个巨大的梦想。

Q:乌克兰有希望夺冠么?

A:我们必须要有此信念。乌克兰从来就不是一支容易对付的球队,尤其是在我们的主场。这个小组的四支球队其实差距不大,都身体强壮,战术紧凑。乌克兰可能球星少一点,我们解决问题的办法是整体防守,用骄傲与心灵去踢球。一旦踏上球场,一切皆有可能……乌克兰夺冠的几率很小,但几率依然存在。

Q:在你看来,足球是集体运动项目中最个人主义的么?

A:不是的。足球始终是一项集体运动、团队运动。每个人都得遵守纪律,尊重主教练的战术安排。你可以与某位队友在生活中不是朋友,甚至互相不搭理不交谈,但一旦到了球场上,如果他面对困难,你必须帮助他,责无旁贷。这就是一支球队,一支军队!

Q:你是否觉得这届欧洲杯来得太晚了,而有些遗憾?

A:对我来说么?

Q:对你这代球员而言……

A:不觉得,还好。我们这代人还不算老。乌克兰拥有安德烈·沃罗宁(32岁)、阿纳托利·季莫舒克(33岁)这样的球员,我们耐心地将经验传递给了年轻人们。

Q:你能出现在本届欧洲杯上,本身就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料?

A:过去的这个冬天,我有两处轻微的韧带和肌肉拉伤。但我备战非常充分,状态早就找回来了。挤进欧洲杯,我可不想只为做一名距场地最近的看客。我是有自尊的,如果对球队没有作用,我会干脆不参加欧洲杯的。

Q:你如何看待布兰克的法国队?

A:事实上,我挺喜欢这支法国队。它并不完美,有问题有缺陷,就像所有人一样。我和布兰克很熟悉,我知道他有能力解决各种难题。法国队在他的带领下不断进步,依然在进步。

Q:你从何时认识的布兰克?

A:米兰德比,当时我在AC米兰(微博 数据) ,他在国际(1999-2001)。我在一些聚会上也和他聊过。他是个好人,不管是做球员还是做朋友,都让与他接触的人感觉很舒服。当然,作为后卫,他速度是慢了一点,但他很优雅、很聪明。如果论起做男人,那他非常不错,值得交往。

Q:那他作为主教练呢?

A:很遗憾,我没有和他共事过。他是在波尔多开始做教练的吧?

Q:是的,他第二年就拿了法甲冠军。

A:对的,这就是我想对你说的。我喜欢看他做教练的样子。

Q:布兰克是你最喜欢的法国球员么?

A:不是的。事实上,我最喜欢的两名法国球员是普拉蒂尼和齐达内。此外,我还喜欢图拉姆、德塞利和德约卡夫。或许因为他们和我是同一代人吧,我们互相欣赏。

  • 【雷霆一击!3500万先生拒做散步帝】利物浦空霸最终没有辜负霍奇森变阵嘱托,一记石破天惊头球攻门,他向人们证明他绝对不是“3500万散步帝”本场卡罗尔跑动距离达到11029米,仅次于杰拉德和帕克。《太阳报》甚至调侃道:“鲁尼需要再休息一场吗?我们有卡罗尔了!”。http://url.cn/4C5Jsi
    2012-06-16 06:49:4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