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虎!虎!虎! 小老虎传射建功一战并肩三传奇

2012年06月16日07:11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虎!虎!虎! 小老虎传射建功一战并肩三传奇

沃尔科特的进球吹响了英格兰反攻的号角

腾讯体育讯 当英格兰主帅霍奇森决定将张伯伦带到欧洲杯赛场上时,他的阿森纳(微博 数据)师兄沃尔科特“躺着中枪”了。所有英国媒体立刻乘坐时光机回到了2006年,追忆起瑞典人埃里克森提携“小老虎”的那一幕。不同的是,6年前沃尔科特枯坐冷板凳,6年后他却挺身而出,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拯救了三狮军团的2012命运。

对于已经22岁的沃尔科特来说,此前他还从未在一届洲际大赛中证明过自己。2006年德国世界杯早已成为往事,2008年欧洲杯英格兰甚至连决赛圈的参赛资格都没有;而2010年世界杯之前,他虽然在对阵埃及的友谊赛中时隔9个月重获首发,但在最后时 刻却被卡佩罗放弃,以至于三狮军团小组赛三战出局。连巴萨(微博 数据) 球星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都为“小老虎”鸣不平,认为他是能够给球队带来“不同”的球员。而在2011年1月,意大利名帅亦不得不亲口承认,没带上沃尔科特是“一个错误”。

2011-2012赛季,是沃尔科特职业生涯表现最出色的一个赛季。他各项赛事为阿森纳打入11球,仅次于前一个赛季(13球),而13记助攻更创生涯新高!所以在2012年欧洲杯开赛前,“小老虎”本来被英媒认为是有实力、有状态跻身主力之位的。熟料首战强敌法国,霍太公选择了来自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曼城(微博 数据) 米尔纳先发,而西奥只是在第91分钟象征性的换下了比他还要年轻3岁多的维尔贝克。第二战,太公依然信任米尔纳,结果曼城边锋碌碌无为,反倒是小虎替补登场3分钟左右,便为英格兰打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

此球竟然只是沃尔科特为英格兰代表队打入的第4粒进球,前3粒全部发生在一场比赛,那就是2008年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他上演帽子戏法,成为最年轻带帽的英格兰国脚。然而此后4年时间,他再未添一粒入球进账,更是被舰队街批评“足球智商”不够,空有速度技术欠佳、表现忽高忽低等等。不过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沃尔科特终于走向了成熟,他从替补席上站起来,仅用29分钟便改变了一场比赛,不负梅西的美誉。英格兰队中除了鲁尼之外,似乎也只有他才有这等本事了,而这正是一种成长的表现。

沃尔科特在禁区外轰出的这记远射直接令瑞典老国门伊萨克松判断错了方向,事实上他仅是自2008年在对阵白俄罗斯录得进球的杰拉德之后,为三狮军团打入远距离进球的第一名球员。此外他还为维尔贝克送出了后脚跟绝杀的致命助攻,延续在联赛的良好传球状态。而能够在一场欧洲杯比赛完成传射建功,西奥是继鲁尼、谢林汉姆和斯科尔斯之后的三狮第4人。更令人吃惊的是,本场比赛虽然仅登场29分钟,但他7次传球7次全部成功,准确率高达100%!堪称此战的“完美百分百先生”。

下一场对阵乌克兰,英格兰只要战平即可出线,但东道主的实力和主场优势不容忽视,为了晋级也必然将展开狂攻。届时头号球星鲁尼将停赛期满复出,霍奇森是用更加勤勉的米尔纳还是用速度更快的沃尔科特首发右翼,需要费些思量。以小胖的传球组织能力,再加上三狮军的反击战术,遣上状态正佳的小老虎似乎更加合适。若真是如此,那将是沃尔科特在洲际大赛的第一次首发。虎啸龙吟,仍将继续。

(念洲)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英格兰足球听众:
    【英媒聚焦三狮惊险逆转:黑闪电救了三狮】英格兰3-2险胜瑞典,维尔贝克78分钟绝杀,让英格兰与法国同积4暂居小组前两名,英足总官网用《维尔贝克让三狮活着》的标题来感叹英格兰在悬崖徘徊,而太阳报用《戏剧地胜利-维尔贝克蝎子摆尾拯救英格兰》以及《维尔贝克大救驾》来赞叹曼联90后妖星神奇绝杀
    2012-06-16 06:33:4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