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两轮后无一支队伍出线 史上最悬念小组赛出炉

2012年06月16日07:06体坛周报[微博]楼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轮后无一支队伍出线 史上最悬念小组赛出炉

英格兰的凯歌

特派记者楼坚发自基辅奥林匹克球场

随着英格兰3比2击败瑞典的比赛吹响终场哨,2012年这最后一次16强制欧洲杯,也成为了最有悬念的一届16强欧洲杯:这是1992年以来,首次在打完两轮后依然没有一支球队提前出线,也是欧洲杯扩军到16强后的第一次;第二轮结束,只有爱尔兰和瑞典提前回家。

历数这些年欧洲杯提前出线的球队,发现基本有大小年的规律:1996年是欧洲杯扩军成16强的第一届,当年和2004年都只有D组球队两连胜提前出线,2000年和2008年都有四队提前出线。今年则是超级小年,这最应该怪的恐怕是每次都有球队提前出线的D组——法国和英格兰两强首战沉闷打平,让他们都不可能提前出线。B组的德国是唯一两连胜的球队,但由于葡萄牙丹麦仍有可能追上他们,因此理论上也仍未出线。

提前出线球队为零,说明了目前欧洲球队的实力越来越接近。当然,实力接近并不等于没有冠军相球队。事实上在第二轮比赛后有两支球队已初露峥嵘:德国队连克葡萄牙、荷兰,在死亡小组两战两胜,表现令人赞叹;西班牙虽然首场比赛被意大利逼平,但次轮立即以4比0横扫爱尔兰,创造了前16场比赛的最大胜利,卫冕冠军依然王气十足。如果说2012年的欧洲杯将和2004年一样,与欧冠(微博 专题) 同步出冷门的话,那么至少德国和西班牙目前还没有答应。

与此同时,防守足球也没有大行其道:头16场比赛进46球,场均2.9球,这是打到这一阶段的欧洲杯史上最佳;前16场比赛还没有出现过一场0比0,这是欧洲杯扩军超过4支球队后的第一次!46个进球中有14个头球,这也是历史上最高纪录。

如此悬念,第三轮比赛将不容错过:东道主波兰(A组)和乌克兰(D组)能出线吗?俄罗斯克罗地亚等东欧势力会否在第三轮再度展现实力?德国和西班牙是否会在第三轮继续展现霸气……

  • 【英媒聚焦三狮惊险逆转:黑闪电救了三狮】英格兰3-2险胜瑞典,维尔贝克78分钟绝杀,让英格兰与法国同积4暂居小组前两名,英足总官网用《维尔贝克让三狮活着》的标题来感叹英格兰在悬崖徘徊,而太阳报用《戏剧地胜利-维尔贝克蝎子摆尾拯救英格兰》以及《维尔贝克大救驾》来赞叹曼联90后妖星神奇绝杀
    2012-06-16 06:27:1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