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抽签综合新闻 > 正文

欧洲杯8强这么近却那么远 4天多少豪门说再见

2012年06月16日07: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8强这么近却那么远 4天多少豪门说再见

荷兰队命悬一线

腾讯体育讯 “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一个问题。”这是已被用到滥俗的莎翁名句。其实在悲剧文学史上,主角们的生与死从来不是自己所能决定的。有时明明天堂近在咫尺,可转瞬间便坠入地狱,这是残酷的命运之神在玩牌。对于所有人来说,天堂这么近,却那么远,距离从来不是衡量命运的尺度,就像生死从来不是问题,问题是我们如何视之。

又一个四天,欧洲杯小组赛第二轮结束,没有一支球队能够提前出线,所有悬念将在下轮揭晓。然而笼罩在东欧上空的薄雾已渐渐消散,八强轮廓日趋分明:有些球队距离晋级只有咫尺之遥,比如强势前进的德国西班牙,比如取得4分的英法两强,比如1胜1平的俄罗斯,出线对于他们来说,似乎是这么的近,甜美的果实眼前触手可及。对于他们的出色表现,命运之神给予奖赏,决定生死的权力掌握在他们手中,能够充当自己以及别人命运的判官,这无疑是幸运的;而有些球队则处于痛苦的挣扎之中,最后一轮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小组出局,即便取胜,也要看别人脸色,无法掌握自己命运的无奈与无助,往往成为悲剧的渊薮。

八强这么近,又那么远。其实对于欧洲杯16支球队,前途几乎都充满了迷茫与不确定,因为每支球队的出线形势都极其微妙。即便强如德国和西班牙,若是末轮大意失荆州,也存在出局的危险,彩虹天堂会瞬间成为无间炼狱。而对于两连平的东道主波兰以及1胜1负的豪门葡萄牙等球队来说,晋级的大门也并没有完全关闭。甚至连已经小组出局的爱尔兰,也可以通过阻击对手来创造自己的影响力。

当然,最彷徨的还要属意大利荷兰这两大豪门。陷入最绝境的是橙衣军团,只有2球或以上击败C罗(微博 数据) 领军的葡萄牙,范佩西们才有出线的希望,这还要取决于德国是否放丹麦一马。最无奈的则非意大利人莫属,即便他们战胜“自己人”特拉帕托尼执教的爱尔兰,也难以掌握出线的主动权,因为西班牙只要以2-2或以上的比分战平克罗地亚,两队将携手晋级。诸君曾记否,2004年欧洲杯丹麦和瑞典末轮打平将意大利“黑”出局的一幕?

欧洲已逐渐成为一个大家庭,但欧洲杯却依旧残酷,残酷到即便豁出生死以命相搏,出线的愿景也很可能只是“塞上牛羊空自许”。在这里,高昂着头的失败者可以得到同情,就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爱尔兰,他们因为拥趸的爱而得到了全世界球迷的尊重。但同样在这里,失败者不会得到承认,他们的名字永远不会铭刻在德劳内杯上;而在欧洲杯的史册中,他们的身影也永远只能出现在最底一行。他们是成功者的垫脚石,铺就由地狱通往天堂的朝圣之路,这条路同样是这么近,那么远。正如毛姆所说:“感情有理智所根本不能理解的理由。”感情上,我们无法承受可能发生的豪门告别之痛;但理智上,无残酷,不足球——这就是欧洲杯,以及欧洲杯的魅力所在。

(念洲)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雷霆一击!3500万先生拒做散步帝】利物浦空霸最终没有辜负霍奇森变阵嘱托,一记石破天惊头球攻门,他向人们证明他绝对不是“3500万散步帝”本场卡罗尔跑动距离达到11029米,仅次于杰拉德和帕克。《太阳报》甚至调侃道:“鲁尼需要再休息一场吗?我们有卡罗尔了!”。http://url.cn/4C5Jsi
    2012-06-16 06:49:4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