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天才!法国钻石组合两战包三球 致敬两代王朝

2012年06月16日06: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才!法国钻石组合两战包三球 致敬两代王朝

腾讯体育讯 时隔6年,法国队终于在洲际大赛中获胜,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1-0击败葡萄牙一役。当时多梅内克的球队还有亨利特雷泽盖等人,而如今那一拨连夺1998年世界杯与2000年欧洲杯的黄金一代已尽数退役或淡出,本泽马梅内纳斯里为代表的1987一代,则正式接班带领法国走上复兴之路——本轮小组赛击败乌克兰后,法国队已23场不败,距雅凯的30场已相距不远。

1987一代有多重要?首战言和英格兰,劲爆远射力挽狂澜的是纳斯里;次战完胜东道主乌克兰,各路媒体赛后评选的最佳球员大部分授予了本泽马,皇马(微博 数据) 中锋两次妙传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另外,首开纪录的梅内,也是1987一代的杰出代表,这还没包括没出场的替补后腰马图伊迪

本泽马、本-阿尔法、纳斯里和梅内这四小天鹅,被称为法国足球的新财富,都是出生于1987年这个年份,他们是法国队在2004年U17欧青赛中折桂的功臣。在国家队,因为多梅内克信赖老将,四人当初都当了好久的边缘人,直到布兰克上任后,方才一一重回国家队,两轮欧洲杯小组赛,除了本阿尔法外,其他三人均取得了进球或助攻的直接贡献,令媒体好一阵激动。

个性突出,不受传统束缚羁绊,是新世纪年轻人的标志,法国队的四小天鹅也没少闹出动静,比如法甲著名刺头本-阿尔法曾以罢训罢赛威胁转会,梅内与所有共事过的教练都有过冲突,本泽马热衷逛夜店,纳斯里批评布兰克又与媒体交恶等等。但在场上,他们的才华不容轻诋——就看此役纳斯里本泽马舞龙式的突破,梅内翻版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闪电虚晃抽射破门,就不是马卢达巴尔比埃纳们能仿效得来的。

其实此役打入第二球的卡巴耶,也是同一批青年队的成员,加上队长洛里和替补前锋吉鲁,也都是生于1986年,仅仅只比本泽马们大一岁而已。再加上1985年出生的右后卫德比希和中卫拉米,85后一代已经成为法国队的中坚力量。

法国足球有独步欧洲的举国式青训体系,克莱枫丹基地无论规模还是成材率比之拉马西亚还有过之无不及,因而每年总有一批青年才俊产出。量产的年份,则是大约每10年迎来一波,带动法国足球完成蹿升式飞跃。

比如1955年前后生人的普拉蒂尼、蒂加纳和吉雷瑟,打造的铁三角在上世纪80年代成为欧洲足球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法国队也因此获得一届欧洲杯冠军。1977年前后生人的亨利、特雷泽盖、维埃拉阿内尔卡等人,则象征着千禧年前后的双冠荣耀。1987一代到了未来,也能和前辈们一样光辉灿烂吗?本届欧洲杯或许能看个大概。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