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英格兰3500万先生敲开胜利门 从此休提散步帝

2012年06月16日06: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雷霆一击敲开胜利之门 3500万先生拒做散步帝

腾讯体育讯 和法国一战的平局,让英格兰的阵容到了不得不变的境地。面对从未在正式大赛中战胜过的瑞典,必须取胜才能握有出线主动权的英格兰会有怎样的变化?最终霍奇森听从了英媒体的意见,卡罗尔成为正印前锋。利物浦(微博 数据) 空霸最终没有辜负嘱托,一记石破天惊的头球攻门,卡罗尔向人们证明,他绝对不是那个“3500万散步帝”。

如果不是鲁尼的禁赛,英格兰锋线人选不会有任何的争议。但曼联(微博 数据) 小胖缺席前两战的事实早已摆在眼前,而英国媒体早在半年前就已经开始为主教练出主意——尽管当时的主帅还是卡佩罗。和法国的首战,霍奇森选择了维尔贝克,曼联黑贝的表现平庸,赛后也招致媒体的口诛笔伐。英国媒体一致推选的正印前锋,是利物浦空霸卡罗尔。他们的理由很简单:面对瑞典这样的“暴力”球队,以高制高是最好的选择。

最终霍奇森听从了意见,卡罗尔出现在首发名单中。不过维尔贝克并没有被拿下,小将张伯伦回到了替补席上。霍奇森的这次变阵意图很明显:加强空中力量,且同时绝不减弱进攻火力。比赛开始之后,卡罗尔在前场非常积极,而最终他也起到了奇效。比赛的第23分钟,杰拉德在右路送出精妙的传中,在梅尔贝里格兰奎斯特的身边,英格兰中锋卡罗尔高高跃起。用他最擅长的头球攻门,伊萨克松缴械投降。这个进球让看台上的鲁尼击掌叫好,英格兰领先了!

当然,最终英格兰的赢球多少显得有些运气。但在歌颂沃尔科特、维尔贝克的同时,卡罗尔的入球绝不能够忘记。事实上,为了这场胜利,利物浦前锋已经拼尽了全力。他的跑动距离达到11029米,仅次于中场两将杰拉德和帕克(微博),排名英格兰第三位。而在犯规次数上,他更是位居两队之首。一名强力中锋能送出这样的另类数据,实在难能可贵。

赛后,英国媒体对于卡罗尔的表现赞不绝口。《每日邮报》称赞他的入球“霸气十足”,天空体育也认为,卡罗尔上半场的进球非常精彩,为之后惊心动魄的大战埋下了伏笔。《太阳报》甚至调侃道:“鲁尼需要再休息一场吗?我们有卡罗尔了!”不难看出媒体对于利物浦中锋的喜爱,这时再不会有人讽刺他为水货,再不会有人称他为“3500万散步先生”。

鲁尼解禁在即,英格兰末战的锋线阵容是否会有所调整?对于霍奇森来说,这反而成为一个甜蜜的难题。是继续启用状态正佳的卡罗尔,还是让鲁尼回归首发?或许这个问题将成为英格兰媒体下一个激烈讨论的焦点。不过即便重回替补,以现在卡罗尔的状态,他依然有可能扮演超级替补的角色。无论对手是谁,阵中有这样一位超级空霸在,只要比赛还未结束,英格兰就还有获胜的希望。西班牙意大利德国?他们都是超级豪门,但他们未必能挡住卡罗尔的雷霆一击。(Be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