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法国后齐祖时代首胜靠谁? 久违真核米兰制造

2012年06月16日06: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后齐祖时代首胜靠谁? 久违真核米兰制造

梅克斯补位大将风范

腾讯体育法国2-0击败乌克兰后,《队报》畅快淋漓的说“梦魇终于结束了”。所谓的“梦魇”,是法国队自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1-0取胜晋级之后,长达8场比赛的世界、洲际大赛的不胜纪录。高卢雄鸡终于重新开始学会赢得比赛。谁是核心人物?法国媒体提出了一个关键词:防守。

回顾法国足球的历史。在2006年世界杯上,法国队依靠神一般的齐达内统率,斩巴西灭西葡杀入决赛,因为“齐达内头顶门”事件而屈居亚军。只是在那之后,法国足球就陷入了低迷。各界把法国队的问题归咎于齐达内无人接班所留下的阴影。但其实这只是一个方面,法国队另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随着图拉姆等一批冠军后卫淡出之后,国家队再没能找到一个稳健的后防核心。

不是吗?2008年欧洲杯上,法国队真正出现致命裂痕的不仅是进攻,而是糟糕的防线。1-4惨遭荷兰血洗,随后0-2再被“难兄难弟”意大利完爆,黯然出局;到了2010年世界杯上,法国队仍然是败在防守上,首战法国队战平最后杀入四强的乌拉圭,有个还算不错的开局,但此后先是在对阵墨西哥时被人在最“要命”的时刻连入两球,随后的出线决战里,又是在半场比赛就被东道主南非打入两球,最终黯然出局。

算下来,从2006年世界杯决赛开始,法国队8场国际大赛不胜,8场比赛合计丢了12球!这组尴尬的数据足以证明,法国足球要想崛起,除了需要找到球队的新领军人物之外,还得找回稳固的防线。要知道,1998年、2000年法国队君临天下,靠的不仅仅是齐达内等球星的强悍,也是靠一条稳固的防线。

在这一场对阵乌克兰的大战里,赛后法国队的防线核心梅克斯得到了各大媒体的一片赞誉。法国中坚的2次直接抢断、3次禁区内解围、2次封堵对手的攻门,表现的极其稳固,乌克兰《人民报》给他的赞美是:“在正面防守方面他像个怪物一般”。与梅克斯的稳健不同,法国队另一名中卫拉米今天的表现极其糟糕,两次舍瓦的绝对机会都是拉米出现失误(第一次造越位拖在最后、第二次轻易被过)。好在到了下半场,梅克斯频繁的帮助拉米补位,特别是在封堵乌克兰边锋亚莫尔连科时,梅克斯的补位,颇具大将风范。赛后梅克斯也得到了各大媒体的好评。

梅克斯成名很早,早在法国队称霸欧洲杯的2000年,还在欧塞尔效力的梅克斯,就被认为是未来法国队的防线核心。然而很少有人注意到,这不过是梅克斯第一次作为国家队的防线核心来参加世界级大赛。这一方面是因为法国队前主帅多梅内克与梅克斯私人关系不睦,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梅克斯过去在效力罗马队期间的成长并不太顺利。好在,2011年梅克斯加盟AC米兰(微博 数据) ,在豪门球队的锻炼让梅克斯提升的不仅仅是欧陆大赛的经验,更是自信。受到内斯塔的指导,梅克斯越来越具备大将风范。在30岁的年纪,这名曾经的“希望之星”终于在法国队挑起了大梁。

米兰体育报》曾经披露,在AC米兰队内,梅克斯与卡萨诺关系不错。这或许是因为两人的命运异曲同工:年少成名、蹉跎岁月,终于在自己不再年轻的时候得到了国家队主帅的信任。对他们而言,踏上欧洲杯的唯一目标就是,把他们本来应该更早拿到的东西拿回来,因为他们再没有岁月去蹉跎!欧洲杯两战过后,梅克斯交出了一份美妙的答卷。

(冷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暴雨中断1小时乌克兰0-2法国 2妖星破门】欧洲杯D组乌克兰对阵法国的比赛在顿涅茨克顿巴斯竞技场开战。比赛第4分钟由于暴雨侵袭,比赛被迫中断1小时。第52分钟,本泽马助攻,梅内中路一扣起脚抽射应声入网。第55分钟,本泽马右路横向内切助攻,卡巴耶一脚洞穿球网。
    2012-06-16 02:47:2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