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皇马王牌平28年纪录 幽灵盘带+妙传=齐祖附体

2012年06月16日05: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王牌平28年纪录 幽灵盘带+妙传=齐祖附体

本泽马卡巴耶破门

腾讯体育讯 法国队对垒乌克兰,也被视为本泽马与舍甫琴科的较量。两代豪门中锋对决中还是年轻力壮的皇马(微博 数据) 9号笑到了最后,本泽马分别助攻梅内与卡巴耶进球,固然自己大赛零进球的怪圈依然未破,然两记助攻还是体现了他“团队型中锋”的特质——当不了亨利,来一次齐达内附体也够资本平息争议了。

法国队战平言和英格兰,本泽马的踢法引来法国媒体不少的嘀咕,毕竟高卢雄鸡15次远射创了本届欧洲杯纪录,难以推进入禁区,也与身为中锋的本泽马总是扯到禁区外活动有关。不过布兰克用人不疑:“在皇马他也是一直这么打比赛的,扯到两翼或者回到禁区前沿来寻找空间,我们不会硬性要求他改变。”

乌克兰此役的防守和英格兰一样硬朗,本泽马作为单箭头没少遭到对手的挤压与扛撞。但他依然通过娴熟的脚下技术与传球视野,帮助队友两次将球送入网底。第53分钟里贝里左翼飞奔后横敲给中间接应的本泽马,皇马前锋顺球一拨,旋即将球转移给禁区右侧埋伏的梅内,前罗马边锋抽射中的。洛里赛后力顶队友:“他再一次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一名伟大的球员。”

打铁趁热,仅仅3分钟后本泽马回撤到右翼接应纳斯里的分球,转身停球突破斜塞给禁区内的卡巴耶,纽卡斯尔中场停球左脚扫射破门。此球卡巴耶的停球有些运气,美妙之处多在于本泽马的突破,停球顺势向外侧将球一拨一趟,将冲着自己飞铲的后卫给晃开,在另外两人上前夹击之前将球准确送出,令人拍案叫绝,《马卡报》赞曰:“卡里姆大师级的表演”。

本泽马成为了欧洲杯两轮小组赛第4个单场助攻两次的球员,比肩阿尔沙文、施魏因施泰格和戴维-席尔瓦。而上一位在欧洲杯单场两次助攻的法国国脚,还是昔日铁三角之一的吉雷瑟,在1984年对垒比利时一役完成,已时隔28年之久。

皇马引进本泽马时,打出的噱头是罗纳尔多第二,但虽然同样以脚下活著称,本泽马进球率却与外星人不在一个维度内。法国人征服了马德里人,靠的是他的勤勉以及出众的做球能力,在穆里尼奥的球队中一个团队型的前锋是必不可少的,比如德罗巴埃托奥,同样的,本泽马的控球传送对发挥出C罗(微博 数据) 所有攻击实力也是必要的。

在法国队,纳斯里梅内马卢达里贝里,二线攻击手都具备不弱的得分能力,本泽马只要能起好串联作用,同样能做出决定性的贡献。性格特质与踢球风格,决定了本泽马不会是亨利特雷泽盖式的得分手,不过他能帮助队友变得更好,这点倒是与其成名时被唤作齐达内二世不谋而合——别忘了,欧洲杯预选赛中本泽马攻入7球的同时也有5次助攻,助攻数同样是全队第一。

(Cuchu)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暴雨中断1小时乌克兰0-2法国 2妖星破门】欧洲杯D组乌克兰对阵法国的比赛在顿涅茨克顿巴斯竞技场开战。比赛第4分钟由于暴雨侵袭,比赛被迫中断1小时。第52分钟,本泽马助攻,梅内中路一扣起脚抽射应声入网。第55分钟,本泽马右路横向内切助攻,卡巴耶一脚洞穿球网。
    2012-06-16 02:47:2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