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徐阳:英格兰心脏变大 申方剑:三狮改写历史

2012年06月16日05:38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2时45分,2012年欧洲杯D组第二轮,英格兰在基辅奥林匹克球场3比2战胜瑞典。著名评论员申方剑(微博)、张恩华、陶伟(微博)、徐阳点评比赛,申方剑指出,“本届欧洲杯就是创造历史的舞台”,徐阳认为即使鲁尼复出也很难保证主力位置。

中场休息时,英格兰依靠卡罗尔的头球领先,申方剑总结,“应该说英格兰的变阵是成功的”。陶伟分析,“霍奇森成名于瑞典,所以他对瑞典队非常熟悉”。张恩华则指出,“应该说,瑞典队并不是那种控球打法,所以两个队的节奏、打法比较吻合。霍奇森的战术很简单,就是用边路传中,或者是用维尔贝克的接应。”

徐阳重点分析了瑞典战术的失误之处,“瑞典(下半场)应该再大胆一些,伊布经常拉出来,可以传球、助攻,但禁区里只有埃尔曼德一个人,无法给英格兰形成压力。而英格兰在战术纪律、战术执行上比较坚决。瑞典两场比赛3个失球全是头球,他的后卫整体上移动比较慢,格兰奎斯特梅尔贝里都是移动的太慢,格兰奎斯特虽然这场踢边后卫,但他是中卫出身,跑动还是慢。”

陶伟认为作为瑞典头号球星的伊布应该有所改变,“伊布应该调整心态,(瑞典)第一场用的是罗森贝里,但和伊布发生了矛盾。你看这一场用的是埃尔德曼(口误,应为埃尔曼德)真是慢啊,如果是罗森贝里的话,应该能支持伊布。8号斯文松36岁了,他是一个变招,但他在中场太慢了。所以瑞典能不能提速是最关键的。”

英格兰最终惊心动魄的3比2战胜瑞典,申方剑总结,“本届欧洲杯就是创造历史的舞台,从来没有在大赛战胜瑞典的英格兰在关键一战取胜”。陶伟则指出,“不变是绝对不行的,关键是什么时候变。”徐阳认为是年轻的英格兰战胜了老迈的瑞典,“瑞典队有点老了,制造两个进球的是梅尔贝里,但没有盯住维尔贝克的也是梅尔贝里。要加入新鲜血液,对维尔贝克、沃尔科特、卡罗尔,(比赛的)这种心理的帮助是太大了。”

与昏昏欲睡的首战相比,英格兰的第二场小组赛跌宕起伏,徐阳认为,“结果想到了,过程没想到”,“这种心理的成长,(对英格兰年轻球员的)帮助是太大了。领先、丢球、落后、反超,以前的球员或许就心理崩溃了”,而张恩华认为,“英格兰的前锋应该能够改写历史,因为霍奇森一直坚持442。”不仅如此,徐阳甚至认为英格兰应该锁定首发阵容,“鲁尼就是回来,还有位置吗?”

(奥拜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分享视频#【全场集锦:铁卫乌龙新星蝎子摆尾 英瑞大战 】上半场卡罗尔接杰拉德的头球帮助三狮1球领先上半场!下半场约翰逊乌龙,而梅尔贝里接任意球头球破门把比分反超,而英格兰由沃尔科特禁区远射,以及助攻维尔贝克天钩破门,英格兰3-2最终逆转。
    2012-06-16 05:28:37
  • 英格兰足球听众:
    【徐阳:英格兰心脏变大了】英格兰3-2从领先到落后再到逆转,胜利一波三折,对此央视嘉宾徐阳评述:这场比赛一波三折,对于沃尔科特、维尔贝克甚至是卡罗尔都是一种成长,年轻的球员的作用的太大了,按照平常的情况下,三狮心理早就崩溃了,如今成长的三狮,鲁尼回来还有位置吗? #欧洲杯#
    2012-06-16 05:26:0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