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悲壮舍瓦雨夜中显威 孤胆英雄令法国冷汗连连

2012年06月16日04: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悲壮舍瓦雨夜中显威 孤胆英雄令法国冷汗连连

舍甫琴科雨夜显威

腾讯体育讯 在一场狂风暴雨的恶战中,法国队利用更加成熟的打法和更加出色的技术2-0击败乌克兰。但是法国队是否一点威胁都没有受到呢?显然不是。法国《队报》赛后指出:“以舍甫琴科为首的乌克兰队所表现出的顽强,超出了法国队的预期”。能得到对手媒体的称赞,这再次证明,这个夜晚舍瓦虽败犹荣。

由于比赛因为狂风暴雨而中断,因此这场比赛早早被定调为诡异。前球员、法国电视台的评论员皮雷斯就指出:“球员热身有个生物钟的周期,在热身结束后,大约1个小时里球员的身体状况是比较好的,此时突然中断比赛,会导致球员们受到更大的干扰和考验。越是老将,越不容易在这种情况下发挥出色”。事实证明皮雷的说法是有道理的,这一战乌克兰的不少老将发挥极其低迷,其代表人物就是一代名将季莫什丘克,他下半场频繁失误还有回传被对手断下的悲剧。另一个代表人物是法国队31岁的迪亚拉,平时号称“跑不死”的铁腰今天跑了70分钟就已经失误频频了。

但舍瓦呢?即将年满36岁的核弹头却依然生猛勇悍。狂奔近万米不说,舍瓦还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两次给法国队大门带去了巨大的威胁。第34分钟,乌克兰后场长传,舍瓦高速前插,用瞬间爆发力迅速甩开比他小了近10岁的法国后卫拉米,杀入禁区形成单刀。遗憾的是,场地情况因为下雨而湿滑,所以这记长传球在草皮上一弹后加速了。当舍瓦先是用胸部停一下球,然后飞速插上得到第二落点时,法国门将洛里已经出击到眼前,留给舍瓦做动作的空间已经极小了。舍瓦只能凌空怒射,球被洛里奋勇扑出。

如果说这个球,舍瓦还得到了队友的支持,那么他制造的第二次机会,就纯粹是他个人能力的体现了。他在第50分钟沿左路高速突袭,然后突然变线内切闪过拉米,距门23米处右脚怒射,球炮弹一般直飞球门左上角,可惜略略偏出。《米兰体育报》评论:“就偏了几英寸!”

如果这两个球舍瓦能打入一个,那么乌克兰将取得领先,比赛将截然不同。遗憾的是,这个夜晚舍瓦对抗的不仅仅是竞技法则,还有一些意外因素:比如因为暴雨而改变的生物钟、比如湿滑的场地等等。这些连在一起,让即将年满36岁的核弹头最终无力回天。但即便如此,法国媒体赛后还是给了舍甫琴科极高的评价,他不但获得了全场第二级的评分,还被赞为:“尽管他并未得到多少支持,但他还是一度险些改变了比赛的走势”。

赛后,人们看到了舍瓦的两种表情。首先是比赛结束后,他大口喘着粗气,面色疲惫,而且脸上写满了失落,从这一幕人们才知道这名老将坚持万米跑动和多次突袭有多么艰难,在做到这一切后因为缺少运气而颗粒无收,这又是多么残忍。但很快,当舍瓦发现队友和球迷情绪失落时,他开始向球迷和球员鼓掌,并振动双手鼓舞球队的气势。

这令人辛酸又感动的一幕,提醒着世人:尽管悲壮、尽管苦涩,但舍瓦并没有倒下,1976年的巨星传奇仍然在本届欧洲杯继续。下一战,舍瓦将带着梦想像英格兰队发起冲击,如果他能让法国队因为他而冷汗连连,那么英格兰队是否也会紧张呢?无论如何,对球迷来说,舍瓦还至少有大赛的一场表演机会,这就是一种幸福!

(冷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半场-大雨断一小时乌克兰0-0法国 舍瓦失良机】2012欧洲杯D组第二轮,东道主乌克兰在顿涅茨克顿巴斯竞技场迎战法国队,比赛由于雷雨推迟了近1小时,双方在上半场战成0-0,乌克兰门将皮亚托夫表现神勇。http://url.cn/1BqGW4
    2012-06-16 01:48:1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