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波乌恐重蹈覆辙双出局 欧足联出手护东道主?

2012年06月16日04: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波乌恐重蹈覆辙双出局 欧足联出手护东道主?

头号球星舍甫琴科

腾讯体育讯 本届欧洲杯首轮,波兰虽然战平希腊但却占据优势,乌克兰则2比1逆转击败瑞典。两支东道主球队看上去风生水起,晋级只是时间问题。然而次轮风云突变,波兰憾平乌克兰落败,出线形势急转直下。如果不能在末轮送出给力的表现,本届欧洲杯的两大东道主很有可能重蹈上届覆辙双双出局。

如果不是握有东道主优势,波兰和乌克兰绝不会被媒体看好,甚至他们能否闯过预选赛这一关都是问题。但从抽签结果便可看出,东道主的优势明显,一切细节似乎都在护佑他们挺进八强。作为种子队,波兰避开了所有的豪门球队,和俄罗斯、希腊、捷克一组,意味着他们很有机会获得头名出线。另外一支东道主球队乌克兰虽然遭遇法国和英格兰,但他们利用种子队优势避开了西班牙这样的超级豪强。至少在大多数媒体的眼中,法英两队已经算是豪门中最弱的球队。

先看波兰,小组赛首轮他们一度领先希腊且拥有人数优势。但下半场形势却急转直下,什琴斯尼被罚下,希腊人扳平比分,甚至差点送出逆转的好戏。第二轮面对俄罗斯,波兰一度落后,若不是布拉什奇科夫斯基的惊天一击,他们很有可能输掉比赛。两轮之后,波兰仅仅获得2分,若想晋级必须想办法在最后一轮击败捷克。

再看乌克兰,首轮面对同组实力最弱的瑞典,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凭借舍甫琴科的神勇发挥2比1逆转胜出。但在次轮他们却0比2完败在法国脚下,出线前景顿时蒙上了一层阴影。如果不能在最后一轮战胜英格兰,乌克兰恐怕也将和波兰一样结束欧洲杯征程。

如果两支东道主球队双双出局,那么本届欧洲杯的票房必将受到影响。由于比赛球队的扩充,一些欧洲小国难以独立承办比赛。在这种情况下,两国共同举办成为欧足联的首选。但这样的做法也让东道主的实力明显下降。2000年荷兰和比利时共同承办,东道主之一的比利时就没能闯过小组赛。2008年奥地利和瑞士共同承办,两个东道主竟然双双出局。四年之后的波兰和乌克兰,如果重蹈奥地利和瑞士的覆辙,欧足联将再度面临8强无东道主的尴尬。

事实上,但凡国际大赛东道主总能受到一些照顾。欧洲杯自从设立小组赛以来,东道主总体成绩不俗。1980年的意大利、1988年的前西德、1992年的瑞典、1996年的英格兰和2000年的荷兰均杀入半决赛,2004年的葡萄牙获得亚军,1984年的法国则捧得了冠军奖杯。很明显,保住了东道主,就等于保住了火爆的球市。在这种情况下,本届欧洲杯小组赛的末轮,波兰和乌克兰是否会得到包括裁判在内的诸多照顾,从而顺利被“保送”进八强?在四年前吸取教训之后,欧足联是否会“果断出手”为两支东道主球队保驾护航?让我们拭目以待。

(Ben)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暴雨中断1小时乌克兰0-2法国 2妖星破门】欧洲杯D组乌克兰对阵法国的比赛在顿涅茨克顿巴斯竞技场开战。比赛第4分钟由于暴雨侵袭,比赛被迫中断1小时。第52分钟,本泽马助攻,梅内中路一扣起脚抽射应声入网。第55分钟,本泽马右路横向内切助攻,卡巴耶一脚洞穿球网。
    2012-06-16 02:47:2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