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华人火炬手欲卖奥运火炬做慈善 称吃川菜健身

2012年06月16日04:06BBC英伦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伦敦奥运华人火炬手张敬龙(Steven Cheung)周五下午在伦敦华埠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成立张敬龙慈善基金会,欲以拍卖火炬和其他筹款形式为中国贫困地区筹建学校,并举行“伦敦火炬中国行”展览活动。

张敬龙计划在奥运会后,将奥运火炬带回中国,在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在内的约十个大城市做关于奥运的展览会,并与当地大学的年轻人做交流活动。

“伦敦火炬中国行”

这个以张敬龙自己名字命名的基金会是为“伦敦火炬中国行”展览活动而成立。展览活动中会进行募捐,展览后火炬则会在中国拍卖,拍卖的收益会归入该基金会。

张敬龙介绍说收益一部分将会作为“希望之旅”与中国的希望工程合作为贫困地区筹建学校。另一部分则会用于英国的青年人交流和非洲地区的慈善事业。

张敬龙说今年是中英两国非常重要的一年,因为今年是中英正式建交60周年,也是英国的奥运年,他此次“伦敦火炬中国行”展览活动也受到了英国政府和中国驻英使馆的支持。

此展览内容除了张敬龙个人奥运火炬手经历,也会着重伦敦奥运和华人社区自己的故事。

吃水煮牛肉健体

张敬龙将于7月21日下午在伦敦Waltham Forest地区进行火炬传递,这也是火炬在游遍英伦三岛后首日抵达奥运会主办地伦敦。

当被问及此前已有包括高毅民, 李宁等华人传递过火炬,张敬龙是否有从他们身上得到什么经验? 他开玩笑道:“我担心那个火不要在我跑的时候灭了。”

玩笑归玩笑,张敬龙对BBC英伦网说为了这短短300米,他在努力健身的同时,也在“努力的吃川菜水煮牛肉”。张敬龙坦言作为代表华人的火炬手,要是“跑不动就不大好了”。

代表不同身份

第一次传递火炬张敬龙坦言很紧张,因为代表着很多不同的身份:

“英国人会认为我代表中国人,中国人把我看成在英国的华人,而我的社区的邻居认为我是当地的火炬手,而在年轻人眼中我代表着年轻人。我代表很多不同的身份,所以我想把我的这个工作做好。”

同时,张敬龙会在7月22日,即传递第二天将自己的火炬带到伦敦华埠,让当地华人和来唐人街观光的游客与火炬零距离接触。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