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腾讯记者医院探望程菲 伤势恢复需半年或退役

2012年06月15日23: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记者医院探望程菲 伤势恢复需半年或退役

经过手术之后,程菲精神不错(图片来源:腾讯记者车莉微博)

腾讯记者医院探望程菲 伤势恢复需半年或退役

北医三院的医生正在为程菲会诊(图片来源:腾讯记者车莉微博)

腾讯体育6月15日北京讯(记者 车莉(微博))程菲(微博 博客)的意外受伤,牵动着众多人的心。今天下午,腾讯体育记者前往医院探望,给大家带回关于程菲的最新消息。

由于昨天晚上的手术时全身麻醉,所以手术结束后到今天早上,程菲都处于一种昏昏沉沉的状态,在睡眠中度过了她手术后的第一个晚上。“感觉还行,就是觉得有点晕,昨天做完手术的时候陆导和王导陪着我,他们问我什么,我好像回答了,现在却一点记忆也没有,整个人就是昏的,回答都是下意识的。”说起自己人生中第一次手术后的感受,程菲这样描述。

“现在好多了,就是膝盖有点疼,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抚摸着自己那条被石膏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右腿,程菲笑得有些无奈。

昨天的跟腱缝合手术,医生顺便为她清理了踝关节内的碎骨片,跟腱上的钙化点也刮干净了,然后把断裂的跟腱分别拉长,缝合,缝合后的跟腱会比之前的还要粗些。按照医院的康复疗程,程菲将于下周二出院,两周后再返回医院拆线,四周后把长石膏腿换成短的,六周后基本可以拆掉石膏,拄拐行走。

“你说我要不要在石膏腿上签名啊,人家都是这么做的。”依然开着玩笑的程菲情绪不错,不时跟前去探望的朋友们开着玩笑,“康复需要一个非常细致漫长的过程,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就像刘导说的,这回我可以想吃什么吃什么,不用控体重了,晚上也可以好好地看球。刘导真是了解我。”在遭受如此打击之后,程菲还能谈笑风生。

程菲是在昨天的训练中,完成自由操动作时意外受伤,在她看来,受伤既是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作为运动员,伤病也是运动生涯必须承受的一部分。”从昨天受伤后的嚎啕大哭到今天的顿悟,一天的时间,让程菲想了很多。

根据医生介绍,跟腱的完全康复,大概需要半年的时间,这意味着程菲不仅将失去伦敦比赛的资格,也许也将会错失明年全运会的赛场,对于她来说,这次受伤真的要让她跟自己热爱和从事多年的体操运动说再见。

“也许我的体操生涯即将结束,但生活才刚刚开始。昨天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手术,算是曾经奋斗过而无悔的痕迹。感谢大家。我会很快好起来。”程菲在她的微博上这样写道。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车莉听众:
    意外受伤,错失奥运会并没有把程菲击垮,昨天的大哭之后,她立志要笑着过好后面的每一天
    2012-06-15 22:57:0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