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博尔特豪言伦敦奥运进9秒4 自称是田径场乔丹

2012年06月15日22:43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博尔特豪言伦敦奥运进9秒4 自称是田径场乔丹

博尔特豪言伦敦奥运跑进9秒4(资料图)

新华网华盛顿6月14日体育电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日前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自信地表示,伦敦奥运会自己有能力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并表示自己有能力跑到9秒4。

博尔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以破世界纪录的9秒69夺得男子百米大战金牌,随后又在2010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上以9秒58再次刷新了百米世界纪录。25岁的牙买加“闪电”还是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和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

对于伦敦奥运会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显得非常自信。他说:“这个赛季所有人都在谈论9秒4,如果这有可能,那么跑进9秒4的人一定是我。”

博尔特近来的状态正逐渐回升。在本月初进行的意大利罗马站中,他以9秒76的个人本赛季最佳成绩登顶,而他也在2012赛季保持着“不败金身”。

“在我参加完奥运会选拔赛之后,我的状态将决定我的成绩,”博尔特说,“如果一切顺利,我认为我可以决定自己能跑多快。”

在去年的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中,博尔特在百米决赛中抢跑被罚下,错失了卫冕世锦赛冠军的机会。在伦敦,他将面对世锦赛新科冠军布雷克、美国名将盖伊等人的强劲挑战。

“很难说谁会成为我最大的对手,但对我来说,跑道上除我以外的7个人都很重要。你永远不会知道比赛当天会发生什么,所以我只会专注于我自己,不会因为别人而分心,”博尔特说。

博尔特“弯弓射雕”的庆祝动作已经被世人熟悉,这俨然成为了他的标志性动作。博尔特表示,这一动作源自射箭。“我只是复制了一下,将它变成了自己的,效果还不错,很容易让人记住,我觉得自己就是田径场上的迈克尔·乔丹。”

博尔特在起跑前看上去从不紧张,而他的前辈们在起跑前似乎总是表情严肃。博尔特坦言,他之前在出发前也很紧张,但自从有一次与美国名将加特林同场竞技后,他彻底改变了对于比赛的态度。

“有次在萨格勒布比赛时,我和加特林一同(在起跑热身后)往回走,而他走上了我的跑道,我知道他这样做是想吓吓我,不过我认为这真的很有趣。如今,这种伎俩已经不会干扰我发挥,我只要放松地享受比赛就好了,”博尔特说。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博尔特听众:
    After a super training session..A bottle of Gatorade always help with the recovery
    2012-06-05 22:26:2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