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孔卡称愿帮恒大推荐南美外援 中国缺足球文化

2012年06月15日21:04中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恒大(微博)俱乐部球员孔卡日前接受《中国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俱乐部如果继续有挑选南美球员的计划的话,他愿提供更多的帮助。

“如果有人推荐阿根廷或者其他南美的球员来这边的话,我如果能帮上忙就会尽力帮忙。”孔卡说。

广州恒大最新引进的前德甲前锋巴里奥斯周一(6月11日)正式与广州球迷见面。算上巴里奥斯,广州恒大目前的外援阵容中,只有赵源熙一人不是来自南美。巴里奥斯转会广州恒大,孔卡在其中起了“牵线搭桥”的作用。

卢卡斯来之前,我告诉了他很多关于这边的情况,包括球队、俱乐部、中国是什么样的,大概怎么回事,我告诉了他很多信息,是想让他知道得更精确一点,让他来之前有个准备,我觉得卢卡斯的到来不仅是对我的足球事业和生活(有帮助),因为我们有共同的生活、语言和文化背景,而且对这个城市,对广州、对中国都是有好处的。”孔卡说。

孔卡表示,南美地区的小孩从小就有足球的梦想,而中国还没有形成自己的足球文化。“这就是为什么南美地区为其他国家的联赛输出了那么多优秀球员的原因。”

“只能用文化现象来解释。巴西、阿根廷已经形成了这种文化,足球就是刚生下来的小孩都梦想的东西,小孩一出生就想成为一个足球运动员。为什么世界上所有俱乐部输出了那么多巴西和阿根廷的足球人才,也是因为这样。”

“这是小孩小时候的梦想,他们为足球哭、为足球笑,所有的想法和愿望都在足球上,只能说这是一种文化积淀,而中国可能还没有形成这样的文化。”

“巴西大概有12个球队,都是豪门,都有上百年的历史,有很强的足球底蕴和足球文化。中国的足球氛围确实是在成长,但差距还是有一点点的。但这是一个好事,像邀请这些从有经验的联赛过来的明星过来,对中国足球就是一个帮助。我觉得中国足球在一点点地往上成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