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帅才比拼:皮尔洛灵动轻盈 摩德里奇完全迷失

2012年06月15日17:37北京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克罗地亚之战,是两位中场帅才之战。皮尔洛与摩德里奇,两人身材都并不魁梧,长发卷起,球风优雅。但从今晨比赛中可以看出,皮尔洛是那个更帅之才。这位33岁的老将在场上依然灵动轻盈,高大的克罗地亚人很难从他脚下抢得皮球,关键时刻他还用一脚任意球轰开了局面。

皮尔洛的直接任意球破门意义重大。今天33岁26天的皮尔洛打破了齐达内保持的欧洲杯最年长直接任意球破门纪录。齐达内在2004年6月13日欧洲杯小组赛上对英格兰队的任意球破门时,年龄为31岁356天。皮尔洛的任意球破门,也是本届欧洲杯比赛第一个任意球直接破门,还是自1968年欧洲杯决赛以来,意大利队在欧洲杯上的第一个直接任意球破门。

巴洛特利卡萨诺搭档的意大利前锋似乎勇猛有余沉稳不足,两人开场后都获得了不错的得分机会,但两人都一一将之挥霍。好在意大利队中还有头脑清醒的皮尔洛,他在中场组织调度,运筹帷幄,几脚精准传球制造杀机。在防守中他是德罗西领衔的三中卫前一道屏障,进攻中他则化身为发起者。第37分钟,意大利队在克罗地亚队门前连续形成攻势。巴洛特利从小禁区前被对手铲倒,裁判判给意大利队一个任意球。皮尔洛当仁不让地站在了禁区前。只见他罚出的球从克罗地亚高大人墙头中穿过,准确地找到了球门死角。

相比之下,摩德里奇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防守中,但在最需要他发挥才能的进攻中,克罗地亚的“克鲁伊夫”却完全迷失。尽管克罗地亚人下半时扳平了比分,但这个进球也非摩德里奇的功劳。皮尔洛用一场完胜诠释,姜还是老的辣。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意大利足球听众:
    【皮尔洛"老当益壮"刷纪录】一脚完美的弧线球越过人墙头顶,钻入大门左侧死角,皮尔洛完成本届#欧洲杯#第一个任意球破门。同时,他刷新了欧洲杯“最老任意球进球者”的纪录:保持这一纪录的是齐达内,法国人在2004年欧洲杯对英格兰任意球破门时是31岁,皮尔洛如今是33岁。http://url.cn/0Tr4MP
    2012-06-15 16:26:0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